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预习的好习惯

  我们九小的学生每一人都有一本《学生九大好习惯》的存折。现在我就说说我对好习惯之一 —— 预习的看法。  
  过去,当布置老师预习作业时,同学们总是欢呼雀跃[注: 高兴得像麻雀那样跳跃起来。形容十分欢乐的情景。]:“太好了!太好了!今晚没有作业!”我们不懂得预习的重要性,能做预习作业的同学大多数是应付式,个别同学根本就不做。所以,老师布置不布置预习作业都是一个样。同学们压根儿就没有尝过预习的甜头。  
  到了五年级,我开始对预习的态度有了很大的改变。我们五年级的班主任罗老师,给我们订下了预习的规定。从此,预习作业成了我们的“难题”。一开始,同学们都很不习惯,做预习作业常做到很晚。但是罗老师让我们坚持,坚持,再坚持,很快我们就感受到了预习的作用:老师还没讲课时,自己已经了解了一部分知识,当老师讲课时,就可以看看自己的理解对了没有,听听自己没有发现的知识,在课堂上,当老师提问时,可以回答自己通过预习弄懂的一些问题;同时自己不懂的,可以举手问老师……总之,预习给我们带了许多好处。  
  而且,预习还可以提高我们写字的速度。我们尝到了预习的好处,所以一直坚持认真预习。不久之后,我们都习惯了,速度也提高了,不会影响我们的休息。“好习惯成就好人生”,让我们一起来养成预习的好习惯吧!  
                  
                 茂名市九小 五(七)班  
                 第二学期单元练习本  
                   2011-8-28修改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好习惯日记(3)
       吃西瓜比赛
       好习惯日记(4)
       秋天不像春天那样百花争艳
       梦游白云山
       年糕
       读书真好
       我的暑假生活——小鬼当家
       我是一个幸福的闹钟
       竹林里的故事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心中的好书
    我学习的伙伴——徐朝阳
    我的好friend!
    “隐藏”着的好朋友
    我心目中的好书
    我心中的好老师
    我的好“伙伴”
    我的好伙伴作文400字
    学习法律,做一个遵纪守法的
    你的好,我受不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