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学习法律,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学习法律,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郴州市涌泉小学六(三)班   雷舜  
  法律,在我们小学生眼里似乎遥之不及,实际上却与我们息息相关[注: 息:呼吸时进出的气。呼吸也相互关联。形容彼此的关系非常密切。],我们从小就得遵纪守法,做一个学生。  
  我们要懂法律,遵守法律,这样才能保护自己不受伤害,让自己不受侵害。学习法律可以让我们明白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能做,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避免触犯法律。  
  这儿有一个例子;有一个品学兼优、善良可爱的小学生——小民,他经常受到家长和老师的表扬。有一次,他在巷子里看见几名同学聚在一起,过去才得知他们要去网吧。“网吧”这个家伙对小民来说,非常新鲜,他耐不住好奇也跟了去 。长期沉迷于书海的他还从未玩过网络游戏,一下子就着迷了。一开始还是用自己的零花钱和早餐钱,上完课才去上网,紧接着上课也想着网络游戏,变得心不在焉[注: 心思不在这里。指思想不集中。],而后,他找遍种种借口旷课,逃学,整天泡在虚拟世界里,夜晚也称在同学家整晚不归,最后他没钱了,就以大欺小,抢低年级同学的零花钱,结果在一次抢钱时,被警察当场抓住,拘留了,因耐不住时时刻刻向他攻击的网瘾,撞墙自杀了。  
  像这样的悲剧还少吗?悲剧的发生一半原因在于小学生不懂法律,不知道未成年人不可进网吧,一半原因在于老板一时贪钱,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长我想对你说
       森林的故事
       对自由的呼唤
       祖国,我为你自豪
       收玉米记
       我一辈子恨她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
       星哭哭(2)
       我是一个勇敢的孩子
       亦是结束也称作开始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学习的伙伴——徐朝阳
    我的学习方法
    我的奥数学习体会
    竞选学习部长演讲稿
    学习雷锋精神
    我的学习体会
    学习委员的美
    学习骑自行
    我心爱的学习用品
    学习王国一日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