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隐藏”着的好朋友

  众所周知[注: 大家普遍知道的。],伙伴就是指有着相同的梦想走到一起,是值得信赖,共同奋斗的最坚实的永不背弃的朋友。但是,我要在这里向大家介绍一个“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却一直在你身边的朋友:  
  ——细菌  
  当然,大家都会说:“细菌不就是有害的吗?怎么成为朋友了呢?”  
  说这句话的人就错了,因为它们并不是这样的。  
  细菌主要由细胞膜、细胞质、核质体等部分构成,有的细菌还有荚膜、鞭毛、菌毛等特殊结构。绝大多数细菌的直径大小在0.5~5μm之间。并可根据形状分为三类,即:球菌、杆菌和螺形菌(包括弧菌、螺菌、螺杆菌)。按细菌的生活方式来分类,分为两大类:自养菌和异养菌,其中异养菌包括腐生菌和寄生菌。按细菌对氧气的需求来分类,可分为需氧(完全需氧和微需氧)和厌氧(不完全厌氧、有氧耐受和完全厌氧)细菌。按细菌生存温度分类,可分为喜冷、常温和喜高温三类。  
  还有,细菌不一定也是会让人的病的那种,大多数类型的细菌不是致病的,而的确常常是非常有用的。  
  例如, 土壤的肥沃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住在土壤中的细菌的活性。  
  细菌有三种类型:  
  (1)球菌:按其排列方式又可分为单球菌、双球菌、四联球菌、八叠球菌,葡萄球菌链球菌。  
  (2)杆菌:细胞形态较复杂,有短杆状、棒杆状、梭状、月亮状、分枝状。  
  (3)螺旋状:可分为弧菌(螺旋不满一环)和螺菌(螺旋满2~6环,小的坚硬的螺旋状细菌)。此外,人们还发现星状和方形细菌。  
  怎么样,想认识认识这位朋友了吗?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续写《滥竽充数》
       飞毛腿
       圣诞节晚party
       记一次知识竞赛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我的幸福
       龟兔赛跑(续编)
       “社会大课堂”后记
       文明——只差一步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隐藏的温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