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一路上爱相随


一路上爱相随
感谢您,赋于我生命的那个人,是您带我看到了整个世界,从我诞生的那一刻起,您的人生轨迹就发生了偏离。
至今我仍然能清楚地记得,我跨出人生第一步的情景,那天您拿了两个大红灯笼对着胆怯、依赖母亲的手才能蹒跚迈步的我说:“你以后就抓着它,将它当作妈妈的‘手’,牵着它走路吧!”边说边伸出自己的手和灯笼比了比,“你看,是不是比妈妈的手更强大,更安全呢?”尚且年幼的我信以为真,一手提一个灯笼踉踉跄跄地走了起来,我摇摇晃晃地挪开了,而您紧紧跟在我的后面眼里噙着幸福的泪水。那时我整3周岁。
可高兴并没有持续多久,一天天过去,我只能停留在蹒跚走路的地步,愁云再一次攀上了您的心头,我依然摆脱不了众人的那种眼神,是关心也好,是怜悯也罢,都深深地刺痛我的心,我煎熬在旁人的敏锐的目光里。我甚至埋怨妈妈:为什么把我生得有缺陷?而母亲您执著地四处求医,最终决定在福州儿童医院进行漫长而又痛苦的康复治疗。每天我都像是被生擒的鱼在案板上任人宰割,撕心裂肺的疼痛伴随着我,只有黑夜才会给我喘息的机会。这时,我才清晰地意识到上帝也有失职的时候,总是折磨善良的人,他给妈妈做母亲的权力,同时也附带了许多不公平的条件,当人们正在做美梦的时候,您还在为我做按摩,哄我,生怕我调皮地拔去头上的“针”,您总笑着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笑容里包含着多少心酸与坚强,眼里又藏着多少的爱。那时您已经失去了一份人人羡慕的工作。就像歌里唱的:“把爱全给了我,把世界给了我,从此不知您心中苦与乐······”
人生路上多曲折,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09/17070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刻令我难忘
       硬笔书法伴我成长
       语文在我身边
       阳光让生命之花绽放
       爱到爱的距离
       我心中的那一缕暖阳
       拥有阳光真好
       经典伴我成长
       写夜的作文
       呵护一片夕阳
     
     一路上爱相随
     那一刻令我难忘
     洗鞋子
     秋意
     丢三落四的坏毛病
     坚持就是胜利的作文
     有关听雨的作文
     与书为友作文400字
     我的梦想作文400字
     帮妈妈做早餐
    放学路上的畅想
    一路有你风景更美
    成长路上作文500字
    一路的朋友
    路上见闻作文400字
    春天里谁都会遇上爱情
    回首、那一路温暖的流年
    一路邮歌
    成长路上的道德选择
    马路上的哨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