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春天里谁都会遇上爱情

  

  那天,匆匆下楼,不经意间瞥见了那个衣衫褴褛目光恳切的男孩。我飓风似地咆哮着冲过去冲着他喊“别动我东西,你这个家伙!”

  “呜——呜”男孩清瘦的脸上流着莫名其妙[注: 说不出其中的奥妙。指事情很奇怪,说不出道理来。]的语句,支支吾吾慌张地地跑开了。这样的事在接下来的两天里重复地上演着,还好我看的紧,阳台上那盆盛开的栀子花得以烂漫地开着,把我的阳台装点得优雅灿烂。

  这次,我偷瞧地尾随着他,不声不响跟着想看个究竟。

  男孩一路疯跑,顾不上路两侧盛开着的牵牛花,弥漫着香气的树林子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被奔跑的孩子传播开来。

  慢慢地,男孩放缓了脚步,在一棵大树的后面,轻轻的小草曼舞的彩蝶,男孩先是悄悄地踱步,继而停住了脚步。在花开的从林中有这样一对少年,高高瘦瘦的男孩,长发飘飘的女孩。他们有着明亮的眼睛温柔的笑容,甚至近乎相同的一双修长的手。

  我不自觉地趴在了大树的这面,双手撑着身体,歪着脑袋,恬静自然的看着一切,我把自己融进了一幅动人的画。

  我不敢发出任何声音,只是默默地关注,我也不知道此刻为什么这么狼狈,感觉这样的行为在那个时候是没法解释的,甚至觉得有点可耻,像是春天阻挡不了一朵花开,没法解释的那种可人的气氛,叫自己坠落其中的那种可耻。

  男孩蹑手蹑脚[注: 形容放轻脚步走的样子。也形容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样子。],从后面一把遮住女孩的眼睛,女孩掰了掰男孩修长的手指,一个一个地,从大拇指到小指。女孩没有立即转过身来,“我好像嗅着了栀子花的味道了”女孩此刻的面容肯定是唯美的,像一朵花开的微笑,我这样丰满地猜测着。

  “没有,别欺骗自己了”男孩的表情流露着悲伤,像一滴清脆的泪摔在地上,碎了,“别欺骗自己了!我……我没有找到那种花香”女孩缓缓地转过身来,眯着眼睛淡淡地一笑,亮晶晶的秀发像是流动的水流抚摸着男孩的脸庞,男孩萌动的心像天空一样湛蓝,像云一样纯洁。小学生作文网t262

  男孩捧着女孩温婉的脸,仔细瞧着,可我分明觉得那双眼是盲人的眼。揉着自己的眼睛,我变得浮躁,开始不敢相信自己了。女孩仍然笑得那么甜蜜,“我想让我们的爱情像栀子花一样开着”女孩勾起的嘴角,得意的脸上分明是,分明是一双天使的眼睛,虽然看不见开满春天的花朵,但是有很明亮的眼睛和温柔的嘴角,心里充满了栀子花盛开的喜悦。

  我一直孤零零地守着这盆花,怕这份寂寞被别人偷走变得更寂寞,真的,我着实地错了。读后感范文

  或许,当许多人在一条路上徘徊不前时,他们不得不去欣赏这个花儿锦簇丛林里的故事,让我这样不懂

  爱情的人,成为别人视野里的一个注脚。我的单身公寓,因为有阳台上这盆栀子花而迷人,但我知道,男孩的栀子花在女孩的心里,无论春夏秋冬都不曾寂寞过。其实,看不到的春天是在心里,每个人的春天里都会遇上爱情。

  回到家,我把阳台上的那盆栀子花搬下来,放在了那棵大树下面,虽然他们已经走远,但栀子花的香气

  弥散在春天里的每一个角落,不曾消失…… 


https:///zuowen/13/list13-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浮光
       我们的生活
       创恋
       漂流瓶
       我好想有一双翅膀
       梦、再继续
       黎明
       且听海吟
       与王羲之相遇
       记忆深处的丁香花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春天送你一首诗
    放飞春天春令营
    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
    春天的校园
    春天的第一场雨
    秋天不像春天那样百花争艳
    春天放风筝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儿
    冬天里的使命
    在春天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