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泡茶作文

下午,我们写作兴趣小组的同学紧紧围在指导老师周围,一个个睁大眼睛,仔细地观察泡茶的动作,准备写篇以《泡茶即景》为题的文章。
   你看,一只光洁透明的玻璃杯里,放着一簇绿褐色的茶叶。老师把沸水冲到杯里,顿时,躺得舒舒服服的茶叶,随水翻腾,像一群受了惊的小鱼上上下下,拼命乱窜。一会儿,水渐渐平息下来,密密麻麻的茶叶慢慢沉下去,犹如纷纷扬扬的大雪。还有一小部分茶叶浮在水面上,像河里的小草,又像空中的彩云。茶叶上面有一层大大小小的泡沫,挤在一起。瞬间,茶杯上热气缭绕,缕缕上升,多像一群珍珠仙子在腾云驾雾呀!
   接着一片片茶叶又往上升,像一条条小鱼游到水草那边去觅食,其间,有几片茶叶向右慢慢移动,像小蝌蚪在捉迷藏,又像再找它们的妈妈……
   最后杯底下泡涨了的茶叶蓬蓬松松地堆积在一起,形似花絮簇,又似珊瑚丛。
   这时,那茶水由淡绿色渐渐变成绿中带黄。不一会儿,又变成火黄色。啊,多像美丽的朝霞!
   我和伙伴们甜滋滋地沉浸在遐想之中,乐滋滋地陶醉在迷人的茶镜中,并情不自禁地迅速铺开稿纸,挥笔疾书……

点评:
   作者运用丰富的想象,将泡茶这样一个平淡无奇的日常生活中的情景写得细致生动,活灵活现。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2/18152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雷锋做好事作文
       春暖花开的季节作文
       多味的校园生活作文
       我家的新成员作文
       空手道实战练习作文
       运动会的感想作文
       我的家作文
       思乡作文300字
       我最喜欢的故事作文
       文具盒的自述
     
     家乡的柚园
     人间处处是真情
     秋天到了作文
     打乒乓的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作文300字
     上语文课作文
     小学生作文打扫卫生
     我爱读书作文400字
     外公的爱好作文
     英语戏剧节作文
    小学生采茶作文
    泡茶的作文
    一杯热茶作文
    第一次泡茶作文
    泡茶得到的启示
    泡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