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一杯热茶作文

  我给爸爸端茶吃过晚饭,我去写作业,爸爸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一会儿就写完作业了。爸爸说:“萌萌,过来喝水。”我端起杯子尝了一口,啊!着口水我感到又清又甜。喝完水,我嘴里就想吃了糖一样。
  忽然我想起:爸爸妈妈从小把我养大,我也应该为他们做点事了。爸爸每天要在井下呆10多个小时,把乌黑的煤从井下挖出来,真是太劳累了。我又想到刚才那杯水。我决定给爸爸泡杯茶。我拿起杯子,放了点茶叶,又接满了热水,一杯带着浓香的茶水泡成了。
  我双手捧着茶杯,走到爸爸跟前说:“爸爸,您辛苦了,这杯水里又我对您的感激。”爸爸明白了,高兴得笑了。爸爸边喝边说:“这杯水可真甜啊!”
  我决定以后每天都给爸爸送上一杯热茶。

一杯热茶作文
  一个骄阳似火的下午,我在家专心致志地写作业。过了很长时间,我写完了作业,突然,觉得口渴的很,就去倒水喝。
  屋子里怎么这么安静呀?我蹑手蹑脚来到书房前,轻轻推开房门,想瞧瞧爷爷在干什么,原来爷爷又在全神贯注地看他那本又厚又旧,宝贝的不得了的《三国演义》呢!我想:爷爷一定也渴了吧!该给爷爷沏杯热茶,解解渴啦!
  说干就干,我毫不犹豫,来到客厅,先拿起爷爷的专用杯子,又拿来了爷爷爱喝的龙井茶,再到水龙头前把手洗干净,然后,我捏了一小撮茶叶放到杯子里,紧接着朝杯子里倒入开水,随着水流的注入,碧绿的茶叶一下子从杯子底部蹿了起来,浮到了杯子上面,不大一会儿,那一片片茶叶,不知为什么,又一片、一片往下沉,好像体育健儿在编排花样游泳的舞蹈似的。
  我小心翼翼地把热茶端到书房门前,轻轻敲了三下门,然后走到爷爷身边,轻声说:“爷爷,请您喝茶!”爷爷先是一愣,马上摘下眼镜,擦了擦湿润的双眼,满脸微笑地说:“我的乖孙子呀!你长大了,知道关心爷爷了!” 说着一把将我揽到怀里,不停地抚摸我的脑袋,不停地夸我,搞得我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透过爷爷那厚厚的眼镜镜片,我发现几颗晶莹的泪花在闪耀,我不知道爷爷的眼睛是被我的茶水熏湿了,还是被我的孝心感动得热泪盈眶。此时此刻,我躺在爷爷温暖的怀抱里,尽情地享受着爱抚和夸赞,心里比喝了蜜还甜。

一杯热茶作文
  一直以来,每当我学习感到疲倦时,就会想起妈妈给我泡的那杯热茶。
  妈妈在我面前喜欢唠叨,周末在家里看一会儿电视,妈妈就在我的耳边唠叨起来了:“别老看电视,快去写写作业。写累了,就出去走走,别老在家里闷着……。”让我不胜其烦。
  其实我学习还是比较自觉的,并且在我专心看书或写作业时,是不喜欢别人打扰的。一晚,我正在灯下专心致志地写着数学作业,一道题难住了我。我苦思冥想,绞尽了脑汁终于有了一点眉目。正在这关键时候,忽听见“吱呀”一声,房门开了,我的思路一下子被这突如其来的噪音打乱了。只见妈妈悄悄的走了进来,双手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水,边走边说:“圆圆,写不来的题目,先就不做了,喝会茶,休息会,明天再写。”我突然暴跳如雷,大吼起来:“谁叫你进来的,我的思路全叫你给打断了,都怪你!”
  妈妈大概是没有想到我会有如此大的脾气,忽地愣在了那里,满脸的笑容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79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武夷山九曲溪作文
       “顶嘴大王”就是我作文
       小学作文打篮球
       我笑了作文400字
       四年级作文我的校园
       花开的声音作文
       来自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背吉他的小女孩作文
       新来的同桌作文
       舅舅是个“护林神”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一杯热茶
    心中的那一杯茶
    幸福是一杯牛奶
    一杯水
    一杯茶
    一杯白开水
    记忆中的那一杯酸梅汤
    一杯白开水
    一杯水的故事
    一杯菠萝冰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