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人的底线作文

  如果说2008的天灾刺痛了国人心的话,三鹿毒奶粉事件给国人留下的阴影绝对不亚于那场血在那次地震。毕竟那些伤痛会被时间慢慢冲淡,而生活却真真切切的需要每时每刻直接面对。但凡环顾一下,我们还敢吃什么食物,我们还敢用什么物品?
  单是婴幼儿奶粉就够国人感慨的了。我想阜阳夹奶粉事件至今还未被淡忘吧,一个个“大头娃娃”痛苦的表情,一个个年轻的父母欲哭无泪的悲怆,让国人感受的不仅仅是悲悯,更是愤怒。三鹿毒奶粉事件重新撕开了这道伤疤,并重重地在伤口上撒了把盐,接踵而至的是我们国家“免检”的伊利、蒙牛、雅士利等名牌产品,均被查出有含量不等的三聚氰胺。无知的婴幼儿“贪婪地”食用着那些企业“用心良苦”生产出来的奶粉,可怜他们的父母也太相信企业的承诺。日本人喝牛奶,振兴一个民族;中国人喝牛奶,震惊一个民族。日本人一天一杯牛奶,结实了;中国人一天一杯牛奶,却“结石了”!我们难道不该自省一下,我们到底怎么啦?
  “红心蛋”“地沟油”“瘦肉精”频频走上我们的餐桌,成了我们这个时代另类特色。工业文明繁荣了我们的经济,却也带来了各种各样的食品添加剂。他们被商家广泛应用于各种类型的食物中,我们成了各种食物添加剂饲养的小白鼠。有毒食品如芒在背,以至于许多国人宁愿勒紧腰带购买外国产品,也不敢相信国产品牌。真是可气又可悲啊!

人的底线作文
  台湾教育界流行过一个说法:农民种不好地就得挨饿,员工赚不了钱就得下岗,老师教不好书就得失业。
  一个人,如果不能孝敬父母,不能对家人尽责,那么他就不配“人”这个万物之灵长的称号,就应该被开除人籍,沦为一具行尸走肉,沦为人渣!
  某生从乡下考进来,可是上学第一天他就不开心,因为同学的穿着让他脸上无光。于是他花了一整天时间为自己置办了一省比较像样的行头,自然也花掉了他一月的生活费。接着,他想尽办法向家里伸手,可钱一到手,立马请室友挥霍一光。在别人眼中他成了即又钱有大方的主儿。虽然家里有些招架不住,单还是尽量满足他,后来他便开始“顺手牵羊”。
  当他用同学的手机,mp3换来的赃款请客上网时,大家还羡慕他的豪爽大方,因而赢得更多的追随者。不到半学期,竟到外校盗窃,指使同伙动不动就打看不顺眼的同学……他的结果不容辩驳,那就是在同学鄙视的眼光之中被开除出校。
  这位同学是淡忘了自己的责任,还是压根就不知道自己的责任?而今天,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承担自己的责任。显然,责任是现代人生存的法则,而对自己尽责,则是现代人生存的底线,逾越了这条线,就回被现代社会淘汰出局。
  我们知道用脚步一次次丈量大凉山的红马王子王顺友,我们知道以古稀高龄蹬三轮饶地球赤道18周为失学儿童积赞学费的白芳礼爷爷……他们的事迹很好的阐释了怎样尽责。最近,我在某网站帖子上,看到这样一些话:“伟大的精力只是为了伟大的目的”“无论做什么事,只要肯努力奋斗”“只有这样的人才配生活和自己,假如他每天为之而奋斗”……够了,牛顿,萧伯纳,巴尔扎克,歌德,他们的人生经验足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79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杯热茶作文
       游武夷山九曲溪作文
       “顶嘴大王”就是我作文
       小学作文打篮球
       我笑了作文400字
       四年级作文我的校园
       花开的声音作文
       来自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背吉他的小女孩作文
       新来的同桌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迷人的四季作文
    功夫不负有心人的作文400字
    关于宽容他人的作文
    关于机器人的作文
    家人的爱作文
    迷人的秋天作文400字
    迷人的风景作文
    帮助别人的作文400字
    乐于助人的作文
    关于帮助别人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