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乐于助人的作文

  我们班有一个同学,他叫姚利伟。他虽然成绩不好,排在后四名里面,但是他为人憨厚老实。这在我们班里可是出了名。
  现在就让我来给你们说一件事情来证明。有一次,轮到我们组扫地。我们这一个小组有三个女同学,两个男同学。包干区,我让女同学去,教室就让男同学打扫。这时,只有一个男同学在,我就告诉他等一会儿另一个男同学来了就让跟他一起扫教室。分配完毕,我就和两个女同学下楼去打扫包干区了。
  来到包干区,我和两个女同学迅速地拾着地上的废纸。然后,用扫把清扫路上的垃圾。三个人起劲地干着。包干区变得越来越干净了。
  扫了好一会儿,我们才把包干区打扫干净。然后,我们三个人就说说笑笑地回教室去了。来到教室,我看到教室里的一切出乎我的意料,扫把没有放好,扔在地上,垃圾没有畚起倒掉,在地上散乱地躺着。地板还是脏脏的,没有用拖把拖过。怎么搞的,竟然弄得这样糟糕!我火了。我抓住那个男同学狠狠地批评他。他说自己扫好了,剩下的应该由另一个同学负责清扫完毕。他居然不认账,我更加火了。这时,姚利伟正好走过来。我便把气全部撒在他的身上,狠狠地批评了一顿,最后命令他赶快扫好地面,倒掉垃圾,拖好地板……他只是默默地听我批评他,默默地扫着地,倒掉垃圾,放好扫帚,拖好地板……我看着他乖乖地做着一切,气就也消了。
  然后,我走进教室,翻开《值日生记录本》。啊呀,不对,今天不是轮到姚利伟扫地,我怎么竟然去批评他呢?而且他也没有辩解一声呢?顿时,我的脸涨得通红。他没有找我“算帐”,反而按照我的命令去做事。他真是一位憨厚老实的好同学!
乐于助人的作文200字
  小红是我们班的班长,她不仅学习成绩好,而且十分地乐于助人。
  有一天,小红正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天空出现一道闪电,接着一声震耳欲聋的炸雷,倾盆大雨顿时从天而降,整个世界像挂起了一幅无比宽大的珠帘。小红连忙打起伞往家里赶。忽然,透过迷茫的雨帘,小红看见前面有一位头发发白的盲人,正柱着拐杖在大雨中摸索着前进。走着走着,只见那位盲人被什么绊了一下,一个趔趄险些摔倒。小红连忙上前一把搀住他,并用自己的伞为盲人伯伯挡风遮雨,自己却淋成了落汤鸡。“伯伯,您住在哪儿,让我送您回家吧。”小红轻轻地对盲人伯伯说。盲人伯伯感动得热泪盈眶地说:“谢谢你,小同学”!
乐于助人的作文200字
  在我们生活中,经常会看到一些乐于助人的人,有的人献血去帮助别人,有的人捐款给家庭经济困难的,还有很多……下面这件事会让你看到这些乐于助人的场景。
  有一次放学,我和我的同学走着走着,忽然,看到一个老奶奶背着一大包东西走过去。我和我的同学马上跑过去帮老奶奶背东西送她回家,老奶奶笑着说,谢谢你们/我们说不用谢/然后,我和我的同学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这件事情告诉了我们乐与于助人是件高兴的事,你帮助了别人,别人高兴/我们自己也高兴,那何乐而不为呢?
乐于助人的作文300字
  今天,雷声大作,下起了倾盆大雨,小明打着伞走在回家的路上。
  他看见一位腿脚不方便的老奶奶,正小心翼翼地一步步艰难的向前走着,突然,她脚底一滑,“嘭”的一声,摔在了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311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打针小学生作文
       假文盲作文300字
       关于保护青蛙的作文
       我的苦恼作文300字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300字
       小学生作文一件小事
       读书快乐作文300字
       最难忘的一件事400字
       我好开心作文400字
       分享快乐作文400字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助人为乐的作文400字
    助人为乐作文400字
    助人为乐的作文
    助人为乐的感觉真好
    助人为乐的欢乐
    助人为乐的游戏
    乐于助人的小雷锋
    乐于助人的包林润
    乐于助人的朋友
    写助人为乐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