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爱国作文300字

  “爱国”二字是神圣的。爱国是一种崇高的感情,是一个民族精神财富中最珍贵的,它具有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爱国的感情在一切感情之上,它是一种纽带,一种号令。没爱有国,国家也就不存在了;不讲爱国,国家将是一盘散沙;没有爱国主义,就不可能抵御外侮,一击就破。
  爱国,就意味着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就意味着无条件地服从国家的召唤。当我们在巨大的个人利益诱惑面前,当我们通过自身努力学有所成之时,当国家面临生死存亡关头时,我们千万别忘了我们的国家。我们要用生命和汗水捍卫我们国家的尊严。如果因为一已私利而损害了国家利益,其人将成为历史的罪人,永远遭人唾弃。
爱国作文300字
  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晏婴)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司马迁)爱国如饥渴(班固)忧国忘家,捐躯济难,忠臣之忠也。(曹操)
  欲安其家,必先安于国。(武则天)位卑未敢忘忧国。(陆游)
  天下兴亡,匹夫有则。(顾炎武)人民不仅有权爱国,而且爱国是个义务,是一种光荣。(徐特立)国家是大家的,爱国是每个人的本分。(陶行知)能够献身于自己祖国的事业,为实现理想而斗争,这是最光荣不过的事情了。(吴玉章)我的音乐要献给祖国,献给劳动人民大众,为挽救民族危机服务。(冼星海)宁做流浪汉,不做亡国奴。(丰子恺)一个人只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有一个爱国之心,就什么事情都能解决,什么苦楚,什么冤屈都受得了。(冰心)对于人和国民来说,最伟大最神圣的东西是自己的祖国。(哈里斯)我们要把心灵里的美丽的激情献给祖国。(普希金)爱国主义的力量多么伟大呀!在它面前,人的爱生之念,畏苦之情,算是什么呢!(车尔尼雪夫斯基)真正的爱国主义不应表现在漂亮的话上,而应表现在为祖国和为人民谋福利的行动上。(杜勃罗留波夫)没有祖国就没有幸福,每个人必须植根于祖国的土壤里。(屠格涅夫)人类最高的道德是什么?那就是爱国心。(拿破仑)连祖国都不爱的人,是什么也不会爱的。(拜伦)爱国主义就是千百年来固定下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列宁)爱国高于一切。(肖邦)人不仅为自己而生,而且也为祖国而活着。(柏拉图)
爱国作文300字
  屈原名平,战国时期楚国人。年轻时的屈原深受楚王信任,他想通过楚怀王来实现他革新政治、强盛祖国的理想。但是,以子兰、靳尚为首的贵族保守势力处处打击屈原,他们多次在楚王面前谗陷屈原,最终使昏庸的怀王“怒而疏平”,后将他流放到汉北。但忠于怀王、热爱祖国的屈原并没有被这沉重的打击屈服,继续与保守势力作坚决的斗争,不久楚怀王受骗囚死于秦国,楚顷襄王即位,子兰、靳尚受到重用,他们对屈原的打击的迫害更甚,终于楚顷襄王“怒而迁之”,把屈原流放到江南。随后,楚国被秦灭亡,流放中的屈原怀着未实现理想的悲愤与痛苦,自沉汨罗,以死来表明自己忠于祖国的心迹。
  “匈奴未灭,何以家为?”
  西汉时,匈奴贵族常出兵袭扰边疆地区,边疆人民生活不得安宁。公元前123年,年仅18岁的将军霍去病率800精骑,直冲敌营,杀得匈奴人仰马翻。公元胶121年,他又两次率军西征,阵斩敌酋数名。公元前119年,他又率兵北征,长驱敌区2000里,对匈奴进行了大清剿。霍去病在抗击匈奴、保家卫国的边疆战场上,马不卸鞍、衣不解甲地度过了戎马一生。汉武帝为表彰他的功绩,曾亲自下令为他建造一座豪华府第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312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乐于助人的作文
       打针小学生作文
       假文盲作文300字
       关于保护青蛙的作文
       我的苦恼作文300字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300字
       小学生作文一件小事
       读书快乐作文300字
       最难忘的一件事400字
       我好开心作文400字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过年了作文400字
    新年作文6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400字
    压岁钱的作文6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亲情作文400字600字800字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