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助人为乐作文400字

  就像七色的玻璃折射出七彩的阳光,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优点。有的同学天资聪明,学习名列前茅;有的同学心灵手巧,多才多艺;而我呢?我拥有一颗善良的心灵,因为我乐于助人。
  记得一年前有一天,我放学回家,这时天已经接近黄昏。正当我急急忙忙赶路的时候,突然,我发现前面有一位白发苍苍、脸上布满皱纹的老奶奶,恩?这不是13号楼的杨奶奶吗?她吃力地提着一大筐的蔬菜,走得非常缓慢和艰难,腰都快要弯下去了,而且在她的脸上流淌着一颗又一颗雨点般的汗水。当我看到这种情景时,我非常同情老奶奶,于是想:“要是帮助老奶奶提菜的话,回到家时天就会黑到伸手不见五指;何况,我今晚还有很多作业要做呢。但是,要是我不帮忙的话,杨奶奶就会很吃力,很累,可能她再走几步就会走不动了。”最后,我下决心要帮助杨奶奶。
  于是,我不顾天色已晚,跑到杨奶奶身边,说:“杨奶奶,您提这么重的菜,前面还有很远的路才到家,就让我来帮您提菜吧!”杨奶奶听后,温和而带着微笑地对我说:“佳佳,谢谢你,你太好心了。天快要黑了,你还是快回家吧,妈妈正在等你呢。”“没关系,让我帮您提回去吧!”于是我一边扶着杨奶奶,一边接过菜筐走了起来。过了一会,我感到胳膊开始酸疼,脚好像灌了铅沉沉的,我好想放下菜筐,休息一会,可是为了不让杨奶奶担心,我装作很轻松地继续走起来。
  十多分钟后,我提着菜筐终于将杨奶奶送到了家。临走时,杨奶奶留住我说:“等会。”我看见杨奶奶手里拿着一把手电筒,“孩子,路上黑,回家时就用它照路吧,一路小心点。谢谢你,佳佳。”“杨奶奶,再见!”
  回家的路上天色已经很黑了,但是,杨奶奶的手电筒发出的光芒让我路上一片光明,她的关怀驱散了周围的黑暗,让我的心里一片温暖;而且,因为感到自己做了一件好事,我的心里喜滋滋的,像吃了一块糖果。
  我就是这样一个助人为乐的孩子。我喜欢帮助别人,当我看到在自己的协助下,别人很顺利地度过他们的困难的时候,我就会从心地里涌出一股难以言说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因为我感到了自己对他人的价值。而且,帮助人,让我们亲密地走在了一起,让我们变得像一家人一样。助人为乐真好!我愿意继续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七彩的阳光!

助人为乐作文400字
  星期天,我到同学家去玩,走到十字路口,我看见一位老奶奶拄着拐杖在准备过马路。
  我心想:马路上汽车来来往往多危险啊!于是我连忙走向前,扶着老奶奶安全地过了马路。
  老奶奶拉着我的手感激地说:“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我对老奶奶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助人为乐作文400字
  爸爸是一个党员,他一直都喜欢帮助别人,解除别人的困难,因为他知道帮助了别人自己心里也会十分快乐,他总会得到别人的夸奖,心里想吃了蜜一样,甜甜的,他每天都会与我一起分享自己心中的快乐,别人包括我总夸他是个好党员。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一起去乡下玩,到我姑妈家,刚到她家,只听到有不断的鞭炮声,快把我耳朵震聋了,可进了村才知道原来是有人搬家,我仔细的朝那家看去,经过我的分析那应该是我姑妈家,我问了问爸爸,他也说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26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终于学会了游泳作文
       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
       这就是爱作文400字
       想看见你的笑作文500字
       旱鸭子学游泳作文
       仰望星空作文
       美丽的蝴蝶作文
       游宋城作文400字
       爸爸妈妈的爱作文400字
       水与生命作文5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助人为乐的作文400字
    乐于助人的作文
    助人为乐的作文
    助人为乐的感觉真好
    助人为乐的欢乐
    助人为乐的游戏
    乐于助人的小雷锋
    乐于助人的包林润
    乐于助人的朋友
    写助人为乐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