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宽容他人的作文

  “一个脚跟踩扁了紫罗兰,而它却把香味留在了那脚跟上,这就是宽容。”当我无意读到安德鲁的这句名言时,心不由得一颤。我想起了这个被日渐麻木的人们逐渐抛弃的东西——宽容。
  二战时期时,在一次英国首相丘吉尔出席的宴会上,一位对丘吉尔恨之入骨的女士在与丘吉尔干杯时用冷漠的语气对他说:“如果我是你的夫人,我一定会在你的酒里下毒。”宴会的气氛一瞬间尴尬起来,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两人身上。这位英国首相不但没有恼羞成怒,反而用温和的语气轻松回答道:“如果我是你的丈夫,我一定会将它一饮而尽。”一句玩笑般的话,让气氛活跃了许多,那位出言不逊的女士惭愧的退出了宴会。这便是宽容了,这样宽阔的胸襟又能有多少人拥有呢?
  宽容是每个人都应遵循的守则,以宽阔的胸襟包容他人,则取信于人,也成就了自己。古往今来,没有一个心胸狭隘的人能成就大业。
  越王勾践虽然能忍受吴王的羞辱和折磨,却在国家重新崛起并打败吴国后将夫差和他的所有家人全部杀害,因为它没有一颗能够宽容的心,这也是他没有取得最后的成功——统一天下的原因。三国时期的周瑜虽然足智多谋,文武双全,却对诸葛亮的才华耿耿于怀,想尽办法想要害他,最后自己却被诸葛亮气得吐血身亡。引发这样的悲剧同样是因为他没有宽容的心。
  只有怀有一颗宽容的心对待一切,才能活得更加潇洒,成就自己的人生。
  在紫罗兰香味的语句中,我想起了宽容。

关于宽容他人的作文
  宽容可以化解矛盾,宽容可以化干戈为玉帛,宽容是人际交往不可缺少的润滑剂,我们要学会宽容。
  一天,妈妈送我去学新概念英语,妈妈把她的笔借给了我。到了英语学校,我把妈妈心爱的笔放在了桌子上。刚要上课时,前桌往后一拱,只听“啪”的一声钢笔掉到地上摔坏了。我生气地对他说:“你把我的钢笔给摔坏了!”当我举起拳准备出手时,我想起了老师说的一句话:一定要宽容他人,宽容他人是一种美德。于是我慢慢地放下拳头。只见前桌的同学脸红了,很不好意思,又很害怕地对我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说:“没关系,以后注意就行了。”从此以后,我俩成为了一对好朋友。
  由这件事可见宽容多么重要,宽容使人与人之间和睦相处,宽容让人间更美好!

关于宽容他人的作文
  曾经苦苦寻找。希望生活能够宽容而不斤斤计较。而今方语……
  宽容,一丝阳光
  曾不理世事的你,让人给遇见了你——宽容,生活便无比精彩。
  一个人因匆忙赶去某个地方,就在转角处,因速度过快不及撞上了。在人没遇上宽容时。平常人定会为难此人,甚至让这人难堪。而那人却说到:“对不起!我的鞋面不小心踩到你的鞋底了,真对不起啊!”顿时那人也不好意思的说:“是我道歉才对,您太客气了。真对不起啊。”那人一句话都不说,便露出阳光般的笑容离开了。
  因为宽容,宽容犹如一丝阳光融化了人与人之间的坚冰,让你我他的生活少了冷漠的心,多了份真情之心。
  宽容,一抹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08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双眼睛作文
       我的心事作文
       我与书的作文400字
       话说武汉作文
       想起你时很温暖作文500字
       童趣作文500字
       做生态瓶的作文
       那件事,真让我悔恨作文
       可敬的妈妈作文
       他值得我学习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