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红领巾在我心中作文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许多的故事:乡村之情、家园之美……每一件事都让我沉醉,但大多会因时间的推移而渐渐从我脑海中淡化,但让我记忆犹新的是那件红领巾之事。
  那时我二年级,老师让我们利用双休日到县电影院看影片《妈妈,你在哪》。对于那部电影,我慕名已久,可总没有时间去,这次岂不美?真是老天赐我良机!在我的三寸肉舌之下,爸妈发了“慈悲”,赏了我票钱。我可高兴了,便蹦蹦跳跳地去了电影院。
  到了电影院,不由得让人吃了一惊:排队买票的人群如同一条巨龙,怎么也望不到头!我好不发愁,何时才轮到我?——心情低落得如从天上掉到地下。
  正在我发愁无奈之时,眼前忽然一亮。人群中出现了一条缝,我身材矮小,挤过去绝对不成问题,别提有多高兴了。就在我打算发挥“优势”钻过去之时,一阵风刮起,吹起我胸前的红领巾。我猛然反应过来:我佩带红领巾,是少先队员,我不能挤过去!这个念头让我放弃了“好位子”!
  回到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表扬了。别提我有多高兴,一下好像长大了许多,因为红领巾不只是飘在我胸前,它还永远飘在我心中,让我以一个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健康成长。

红领巾在我心中作文
  还没有上小学时,每当看到大哥哥大姐姐胸前的红领巾时,我心里充满了羡慕之情,我总是想:“什么时候,我也能戴上红领巾呢?”
  上一年级了,终于有一天,学校批准我们一年级的同学加入少先队了,我也可以拥有一条梦寐以求的红领巾了。学校为我们举行了隆重的入队仪式,当一位大哥熟练地为我戴上红领巾时,我是多么激动啊,差点忘了向大哥哥敬队礼。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了,鲜艳的红领巾在我的胸前飘扬了整整三年。这三年里,我时刻谨记: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的一言一行要对得起胸前的红领巾。在家里,我会经常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为他们递上一杯清茶,送上一双拖鞋;在学校里,当同学有了困难,我总是尽力帮助他;在路上,我看到有小朋友摔倒了,总是上前把他扶起,轻轻拍去他身上的尘土,告诉他小心点。在那次为贫困地区的同学捐书的活动中,我一下子捐了十本书,我想让农村的孩子和我们城里的孩子一样,可以在书的海洋里畅游。
  红领巾就是我的良师益友。当我取得好成绩时,红领巾会对我点头微笑,给我赞赏;当我遇到困难时,红领巾会鼓励我,给我战胜困难的信心。

红领巾在我心中作文
  小时候,由于我家里成份不好,入队难。出身好的同学小学一年级就入了队,戴上了红领巾,心里真是羡慕不已。
  乡下每年六一节以后要放麦假,学生升级。因此,每年六一都要发展一批新队员。新队员要在六一节活动会议主席台上集体宣誓。由校长讲解红领巾的光荣传统,红领巾的象征。由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很让人感受鼓舞。每次发展新队员,在班里的推荐,我都榜上有名。可是红领巾总是与我无缘。有时我也怨恨自己的出身,暗中哭鼻子,可是这是我能自己决定了的吗?
  我读小学是在上世纪70年代末,政治运动此起彼伏。学校里也上行下效,时常举行活动,召开大会。开会时,以班级为单位排列,戴红领巾的队员排在前面,没有红领巾的学生在队后。主席台前常是一片火红的海洋,至于远离主席台的角落就不被注意了。因此,开会也常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08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宽容他人的作文
       那双眼睛作文
       我的心事作文
       我与书的作文400字
       话说武汉作文
       想起你时很温暖作文500字
       童趣作文500字
       做生态瓶的作文
       那件事,真让我悔恨作文
       可敬的妈妈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我与红领巾作文
    红领巾跳蚤市场作文
    红领巾跳蚤市场作文400字
    红领巾心向党作文
    我为红领巾而骄傲
    一面鲜艳的红领巾
    洗红领巾
    红领巾伴我成长
    让红领巾飘扬在胸前
    我心爱的红领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