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红领巾伴我成长

说起红领巾,真是让我感慨万分。从我入队起,扳扳手指头,已经有五个年头了。在此期间,我与红领巾一起经历了数不清的快乐日子。  
2006年12月31日,是一个让我毕生难忘的日子。那一天,我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当时,我怀着复杂的心情进入大厅,听着大队辅导员讲述着少先队的由来和他的光辉历史。听着这些故事,我对那些故事中的哥哥姐姐万分佩服,对少先队这个组织更增加一份敬仰。当大队辅导员每宣读一个入队新队员时,我就又多了一份期待、激动、紧张。终于念到我了,我的心情别提有多高兴了。这时走来了几位手里捧着一条条鲜艳红领巾的大姐姐将一条鲜艳的红领巾戴在我的脖子上,我拥有了一条属于我的红领巾!我仔细地聆听着红领巾在我耳边讲述《红领巾的故事》:“……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为此,你一定要珍惜我噢!”接着,我们举起了右臂,大声宣誓着我们一生中的第一个誓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那时,我自豪,我兴奋,还有一种甜蜜。我欢喜地像只可爱的小白兔,蹦蹦跳跳地跑回了家。  
从那以后,红领巾就和我成了形影不离[注: 象形体和它的影子那样分不开。形容彼此关系亲密,经常在一起。]的好朋友。我们朝夕相处[注: 从早到晚都在一起。形容常生活在一起,关系密切。],一起上学、放学,每当看到鲜艳的红领巾,我就会加倍努力,当我遇到难题,红领巾会对我说:“好好想想,别着急。”每当我看见有同学把红领巾当毛巾来擦汗,我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树的一生
       游丽江古城
       迷人的中秋之夜
       白毛和黑猫
       原来蛐蛐也有感情
       呼唤
       爷爷和烟斗《课堂作文》
       如果我是一粒葡萄籽
       秋之美
       感恩同学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一面鲜艳的红领巾
    洗红领巾
    让红领巾飘扬在胸前
    我心爱的红领巾
    我与红领巾
    我与红领巾的故事
    我学会了洗红领巾
    第一次洗红领巾
    我爱红领巾
    我与红领巾的故事&#614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