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与红领巾的故事

  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一直佩带着跟我度过了三年的鲜艳的红领巾,我为自己的身份而感到自豪,那是因为爸爸的一句话,让我从此尊重着这条红领巾。

  记得我挂上红领巾不久就开始第一次丢失了它,爸爸也第一次提醒了我。日复一日[注: 复:再,又。过了一天又一天。比喻日子久,时间长。也形容光阴白白地过去。],我丢失失红领巾的次数也越来越多,爸爸提醒我的次数也更多了,有一天他终于忍不住了,爸爸对我说:孩子,你知道红领巾代表了什么吗?我们的祖辈在过去由于国家不强,而且战祸连连,使他们过不上安定的好日子,更别说能安心地去读书了。是共产党的领导和无数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才使我们的国家统一和强大起来,才会有这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你们才会有这么幸福的童年和这么好的学习条件。而少先队员就是党领导的革命事业的接班人,红领巾同样也是革命志士的鲜血染红的,你不觉得带上它是件很光荣的事吗?它可是你们作为新时代优秀少年的标志,代表了你们对党和祖国的爱戴。孩子,你丢了它,就是对先烈的不尊重,对今天幸福生活的不珍惜,你能明白吗?记住要爱护红领巾呀!听了爸爸语重心长[注: 话深刻有力,情意深长。]的这番话,我有些明白了,于是认真地点了点头。

  从那以后,原来不知红领巾意义的我开始爱护它,再也没有丢失过它了。

  每天清晨,当我系红领巾的时候,我都想着不能辜负这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幸福岁月,我要好好学习,学到真正的本领来回报党和祖国。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用爱去平衡
       好看的表演
       和同龄人比童年
       共沐同一片阳光
       小小图书管理员
       洗手
       书的魅力
       我身边的“不平凡”
       美丽朴实的茶花
       可爱的小鸽子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与网络
    一面鲜艳的红领巾
    我与消费
    我与动物有个约会
    洗红领巾
    我与眼睛的故事
    我与虫子的“缘分”
    红领巾伴我成长
    夏天我与经典有个约会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