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夏天我与经典有个约会


夏天我与经典有个约会作文
  快放暑假时,老师推荐给我们一个读书目录,要我们利用暑假找书目中的书认真读一读,写写读书笔记,还说新学期开学后要参加全县的阅读比赛。老师一公布这消息,大家都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因为大家都知道我是班级里家里藏书最多的学生,也是班级里最爱读课外书的学生。学校的作文比赛、阅读竞赛,每次我都会得一等奖。现在有这个机会,他们怎么会不羡慕加嫉妒呢?
  我的房间有个大书橱,墙角边、写字台上,堆着一叠叠、一排排、一摞摞五颜六色[注: 形容色彩复杂或花样繁多。引伸为各色各样。]、丰富内容的图书。也许你会问,我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书呢?这还得从我上一年级时说起。刚上学,爸爸就笑着对我说:“你已经是一名小学生了,应该学会阅读。”刚开始,我还不怎么认字,只读一些带有注音的童话。虽然只是一则简单的故事,但是我的“魂”已经被这些故事勾走了。书中的人开心,我也跟着他高兴;书中的人悲伤,我也跟着他难过。就是这些故事,使我产生了写读书笔记的念头。最初,所谓的读书笔记其实就是五六个词语、两三个句子。但是这些看似简单的词语却给我今后的写作道路铺上了成功的垫脚石。
  从三年级起,我就对文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罗兰小语》、《繁星·春水》、《白色的小贝壳》、《我的童年》、《谁动了我的奶酪》、《欧也妮·葛朗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都是我爱看的书。巴尔扎克让我感受到了葛朗台老头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请让我坚强的走下去
       有关国庆节的作文
       第一次学骑车
       我终于会踢了踢毽子
       夏天的随想
       舍得人生
       星期天见闻
       黎明前的黑暗作文600字
       我找回了自信
       期待花开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与网络
    夏天的故事
    我与消费
    我与动物有个约会
    今天我说话不算数
    我与眼睛的故事
    今天我是升旗手
    今天我是“小妈妈”
    那年夏天。轻狂
    我与虫子的“缘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