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泡茶的作文

  茶,每个人都见过茶,可不一定人人都泡过茶。今天,我让大家都看一看,听一听怎么泡茶,泡茶时茶叶是什么样。
  茶要用开水泡才好喝,茶叶不多不少,一小勺(标准茶勺)就可以了。泡茶时先倒入开水,等杯热了以后放入茶叶,这时茶叶才能展开,它们像一个个蜷缩在一团的小孩子正在一点一点地直起腰来。漂在水面上,这时的茶水已经变成了浅绿颜色的了。较大的茶叶好像很懂事,一片一片沉入杯底。又过了一会儿,小的茶叶也沉下来了,可是,还有一些“顽固分子”还漂在水面上,迟迟不肯沉下去。茶叶下沉时柄朝上,叶尖朝下,到了中间打个旋,才沉下去。这时茶水已经是微绿的,下面是深绿的,这时杯中还散发出奇特的香味。
  尝一尝,苦苦的,之后又有一丝微甜,挺好喝的。

泡茶的作文
  暑假的一天,我去外公家玩,正巧碰上外公在泡茶。茶,我十分喜欢喝,却不知道怎样泡茶。于是,我就向外公请教泡茶的技术。外公说:“好呀,我14岁开始学泡茶,对茶也很研究。今天,我就教你一招‘蜻蜓点水’。”
  外公先将茶具洗干净,接着往茶壶里放进一小撮上好的茶叶。你瞧,那茶叶静静地躺在壶底。然后,外公拿起热水瓶,将沸水倒入壶中。顿时,茶壶中热闹了起来。躺在壶底的茶叶像大海里的小鱼在波涛中乱撞。不一会儿,壶中渐渐地恢复了平静,茶叶也安静下来了。有的在冉冉上升,有的在缓缓下沉。这时,外公拿起茶壶,在几只茶杯的上方迅速移动,茶就像一条银线,乖乖地落在茶杯里。
  我看着外公,心里十分羡慕,就对外公说:“外公,让我来试试吧!”外公微笑着点点头。我拿起茶壶,学着外公的样子做起来,可是,无论我用什么方法,都不能让茶顺顺利利地进入到茶杯中,不是溅到桌子上,就是太满了,溢了出来。我生气地将茶壶往桌子上一放,一个人生起闷气来。外公看见了,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这‘蜻蜓点水’可不是一朝一夕学得成的。无论学什么,都要有耐心,不能轻易放弃。”听了外公的话,我又回到桌边专心致志地练习起来。果然,比刚才的好多了。从那以后,我只要一有空,就向外公学习泡茶。

泡茶的作文
  今天,我看见爸爸下班回来累了头上的汗像珍珠一样往下落,我就想给他泡一杯茶。
  我先拿来一个杯子和一个茶叶罐放到桌子上。然后,把茶叶盒拧开,用勺子舀了一勺茶叶放入到杯子中,就像小孩子在玩滑滑梯似的。我在跑进厨房里提起茶壶到桌子边泡了起来,茶叶慢慢地浮了起来,就像是鱼儿在水里很闷热,到水面上来吸一下新鲜空气。我把茶壶轻轻地放到地下,立马就闻见了浓浓的香味,杯子里头那刚刚换上了绿衣裳的小伙子又换上了金黄色的衣裳。我迫不及待地把茶送到爸爸的房间,爸爸见了,笑得像一朵盛开的鲜花,美丽极了。我的脸蛋像苹果似的红彤彤的;又像一块烧红的炭似的,满脸发烫;还像一只煮熟了的虾。
  我觉得:妈妈或爸爸下班回家了,我们要主动给他们捶背、泡茶……这样他们就不会觉得累。

泡茶的作文
  明天爸爸就要上班了,今天我要给爸爸泡一杯茶,一呢,是要让爸爸尝尝我的手艺,二呢,是让爸爸喝了我泡的茶后高高兴兴的上班。我要开工了!
  茶泡好了,我高兴的端到爸爸身边,爸爸喝了一口后哈哈哈哈大笑起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27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海底世界作文
       写水果的作文
       我最喜欢的季节夏天作文
       校园作文400字
       关于乡村四季的作文
       我家的新成员作文400字
       过生日作文
       青春随想作文500字
       关于描写名胜古迹的作文
       回老家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写小路的作文
    知错就改的作文
    课间十分钟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