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知错就改的作文

    我是一个热爱读书的男孩,读书让我感到快乐。前几天我看了一本叫《木偶奇遇记》的书,深深地被里面精彩的故事吸引了。  
    这是意大利儿童文学家卡尔洛.科洛迪写的一本童话著作。它想象丰富,情节曲折起伏,语言生动幽默。故事讲的是老木匠杰佩托把匠樱桃师傅送的一段木头雕刻了一个小木偶,起名为匹诺曹。他能说能唱,能走能跳,但在他也有很多坏毛病:爱搞一些恶作剧、爱撒谎。  
    匹诺曹为了改掉这些坏毛病,吃了很多苦,付出了很多。后来他不再恶作剧,不再撒谎,成了一位人见人爱的好孩子。  
    这个故事教育我们只要善良,知错就改,好好学习,就能成为一个真正的人。这个故事对我的触动很大,小匹诺曹的缺点其实在我们很多同学身上都存在,能不能成为一个完美的人,关键看我们对待这些缺点的态度。今后,我一定保持优点,改正缺点,努力成为一个真正的人。
知错就改的作文400字
  星期六下午,小明、小刚和小虎三个好朋友在小区空地上踢足球。
  小明、小刚是射门员,小虎是守门员,他们踢的非常激烈。因为小虎防守严密,小明和小刚总是踢不进门,小刚心里很着急,他使出全身的力气把球一脚踢了出去,谁知道球没有进门,却飞到二楼的阳台上,打在了老奶奶的花盆上,花盆一歪就从楼上掉了下来。“哗啦”一声,花盆摔在了地上,打得粉碎。小刚看见花盆掉在了地上,心想:“这下完了,我把别人家的花盆给打碎了,人家一定会责怪我的,我得赶快逃跑。”想到这,小朋友们就像兔子一样飞快地向四方逃去。老奶奶见到花盆摔碎了,心想:“这些孩子太不懂礼貌了,把我的花盆打碎了,不但不承认错误,还逃跑。”老奶奶下楼来,指着摔碎的花盆,对他们说道:“都站住,别跑了,快回来,你们承认错误,我就不会责怪你们。”可小朋友们没有听老奶奶的话,头也不回的继续逃跑。 =
  小刚跑回了家,心里总是觉得很不安,他想:“我犯了错误,还不敢承认,这样太不对了。我应该去承认错误,赔老奶奶一个新的花盆。”想到这里,他拿出自己平时攒的零花钱,到花店买了一个新花盆。然后,和小明、小虎一起找到老奶奶家,对老奶奶说:“对不起,老奶奶,花盆是我们打碎的。”小刚举起新花盆说:“我们陪你一个新的花盆,请你原谅我们吧。”老奶奶看到这一幕,心里非常开心,她竖起了大拇指,对小朋友们说:“我原谅你们,你们能够做到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
知错就改的作文200字
  一天,天气晴朗,小猴和小熊去河边散步,一路上风景秀丽,河边长着许多小花小草,漂亮极了!小猴跑到河边的岩石上,一只脚站着,一只脚抬着,东瞧瞧西望望,小熊见了连忙叫小猴下来,并跟小猴说:“刚才多危险呀,要是掉到河里怎么办?”小猴连声说:“对不起,对不起!”然后他们继续走呀走呀,小猴看到旁边有两根柱,就来个倒挂金钩,在柱上面写了个“孙小圣到此一游!”小熊见了,生气极了!连忙和小猴说:“你不可以在柱上面写字的,这样会污染坏境的,你看这么好的坏境,在这里写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72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买书风波作文
       描写家乡的小溪作文
       做葡萄酒作文
       课间十分钟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我学会了煮饭炒菜作文
       游滴水崖作文
       雷雨的作文
       做航模作文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小学生知错就改作文
    知错就改的好弟弟
    知错就改的小明
    知错就改品质好
    错就改的孙小圣
    知错就改的孙小圣
    知错就改
    知错能改
    知错就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