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知错就改品质好

             知错就改品质好  
        青岛市四流南路第一小学五年级三班   李皓婷   
  在一次自习课上,小虎因为一件鸡毛蒜皮[注: 比喻无关紧要的琐碎事情。]的小事与同桌发生了矛盾。这件事被写作业班长小勇看到了,他走过去严肃地对小虎说:“明明是你错了,你干嘛说是他错了,快点说声‘对不起’,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再不许欺负他,听见了吗?我是班长,听我的。”小虎听后吧脑袋一歪,不服气地说:“我不听你的,你是班长有什么了不起呢!我根本就没有欺负他。”小勇和小虎便争执了起来,那场面可是双方都不服气对方。  
  放学后,小勇觉得自己也有做的不冷静的地方,主动找小虎承认了错误。在放学的路上,小勇惭愧地对小虎说:“对不起,小虎,我不应该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批评你,我的做法有点过激,更不应该在全班同学的面前说那样的话,身为班长,我真不应该犯这样低级的错误,我虽然是班长,但我也有很多不足,请你原谅好吗?人没有十全十美[注: 十分完美,毫无欠缺。]的,只要改正了,就多了一种好品德。你说是不是呀,小虎?”“你说得对,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只要改正了错误,就是好学生。”小虎肯定地说。小勇看上去俩人能说到一起,就接着说:“小虎,请你原谅我!”小虎说:“也请你谅解我。”小勇说:“我们都是好朋友,好同学吧!”小勇和小虎很开心的拥抱在了一起!  
  从此以后,他们俩成为了好朋友,再也没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周斌津是个游戏迷
       我是个音乐迷
       our beautiful school
       别开生面的足球赛
       内战
       尴尬的“蛋糕师”
       细节+动脑﹥困难曾诚
       生命的气息
       我是篮球迷
       怀念狼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知错就改的小明
    错就改的孙小圣
    知错就改的孙小圣
    知错就改
    知错能改
    知错就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