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上语文课作文

又一节语文课的铃声响了,同学们等待着听写词语,由小明、东东等3位同学在黑板上写,当老师读到“提心吊胆”时,小明手上的粉笔停住了,正在那儿苦思冥想,过了好一会儿,他眼睛一亮,毫不犹豫地写下“提新掉胆”。老师检查作业,同学们看到“提新掉胆”时,都哄堂大笑,这个举止使小明莫名其妙,他打着胆子说:“这有什么不对?有一次,我在奶奶家玩,看到邻居家新长出来的玉米黄澄澄的,便偷了一根。回来时,我提着新玉米像掉了胆似的,飞快地跑回了家,您说,这几个字有什么错?”老师并不生气,语重心长的说:“小明,你的解释虽然再现了你当时的情景,但是,你首先行为上的错误,其次是不懂成语的意思,我不妨趁这个机会,给大家讲讲。”说着,大声讲了起来:“这个成语的意思是一个人做了坏事,心中很不安,心仿佛提了上来,胆子也吊在空中,非常担心出事或节外生枝。”听到这里,小明终于明白了,他暗暗告诉自己:以后,一定要弄懂整个成语的意思,以免带来小花和不必要的麻烦。
   希望大家避免发生像小明那样类似的错误,写成语的时候,既要写对字又要懂意思,这样,才会正确写出来。我想:小明的错误不止一个两个同学的问题,许多同学都犯过类似的错误,比如将“惊弓之鸟”写成“经功之鸟”、将“守株待兔”写成“守猪待兔”等。

点评:
   本文写了语文默写词语,小明把“提心吊胆”写成“提新掉胆”而引发的故事,并以“提新掉胆”为名,颇有新意,让人有一睹为快的冲动。文章语言描写生动形象,充满童趣。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2/18153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生作文打扫卫生
       我爱读书作文400字
       外公的爱好作文
       英语戏剧节作文
       绅士和淑女作文
       泡茶作文
       学雷锋做好事作文
       春暖花开的季节作文
       多味的校园生活作文
       我家的新成员作文
     
     家乡的柚园
     人间处处是真情
     秋天到了作文
     打乒乓的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作文300字
     上语文课作文
     小学生作文打扫卫生
     我爱读书作文400字
     外公的爱好作文
     英语戏剧节作文
    第一堂语文课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400字
    有趣的语文课作文
    又是一堂语文课
    也是一堂语文课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一堂生动的语文课作文
    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我最爱上语文课作文
    小学作文课间十分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