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也是一堂语文课

  也是一堂语文课
  人生于自然,感悟于自然,创作于自然。
  可以说,人所有学来的一切都离不开自然,它是世界上最博大的课堂。一片茂密的荷花就给我上了一堂受益匪浅的语文课。
  那是一池静立着的荷花,七八月的风,轻轻地拂过水面,水波不惊,仿佛也在配合着荷花,续着这个和谐而又安详的梦。天空不知怎地,也蒙上了一层薄纱,或许是不忍让毒辣的阳光烧灼那婀娜多姿的身影,又或许是因为见了那花儿而羞涩了吧。对岸的青草软绵绵地伏在地上,似乎也融入这恬静的梦中。时而行人路过,匆忙的脚步变得舒缓了,慌乱的神情变得松驰了,烦躁的心变得柔和温暖了,那一池荷花,以惊人的魅力感染着身边的一切。但是,你若见到那池荷花,丝毫不会惊异那强大的感染力竟源于这么小的荷花。
  荷叶郁郁葱葱,放眼望去作文人网 ,满池都是碧玉般的荷叶。在绿叶的缝隙中露出池塘的一角。你甚至会怀疑那是否是清晨留下的露珠。近处,蜻蜓绕着荷叶来加压的飞着,累了,便栖在荷叶上,与这荷塘融为一体,已分不出哪儿是蜻蜓,哪儿是荷叶了。渐渐地,我看见了那“上荷花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景象,理解了杨万里对荷花的期待,领悟了身心与自然融为一体的高尚境界,在这片荷塘中,最惹眼的菲过于那几朵洁净的荷花,它虽然没有完全绽放,却给我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每一朵荷花都晶莹剔透,仿佛被洗涤一般,那粉色与白色交融的花瓣,有如一朵美丽的霞云,被刻在了白云上,远远看去,就如在洁白无暇的中,燃起了一片火。这难道不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白折荷花别样红”中所描绘的场景吗?这永久不变的景象,让我亲身感受到了一千多年前的触动,透彻地领悟了这一句中那激动不已的心情,品味了语言的无穷奥妙。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一堂自古不变的自然语文课,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8013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偶然的发现
       回忆第一次自己回家
       一次有趣的探险
       想看见你的笑
       那一刻,我很温暖
       乡村美景,让我陶醉
       踢足球给我的启示
       祖国妈妈笑了
       我的名片
       给我的启发
     
     美在身边
     班里的一件好事
     三国杀
     让我快乐的一件事情
     最开心的一件事
     生存
     书让我陶醉
     感谢您,老师
     美好回忆
     神奇的大自然
    也是道风景
    这也是一道风景线
    我是一棵树
    又是一堂语文课
    这也是一道风景
    假如我是一只蜘蛛
    人生就是一条路
    假如我是一名科学家
    我是一只小螃蟹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