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又是一堂语文课

  又是一堂语文课
  语文课,人生每一天都有语文课。像我,在学校,每天都面对着语文,在我双休日时也遇到语文课。
  那次的语文课,可不比往常,比以前的轻松多了。那天差不多到了傍晚,我们家门前坐了很多人,聚在一起飞闲聊,我坐在一旁当个小听众。他们一些人这也讲,那也讲,有的我听不懂,有的略懂一二,反正也不是很清楚,他们说说笑笑,那天有蚊子,可这人人拿一把扇子,那个人拿一把扇子,可把蚊子赶得远远的,天上慢慢的被幕上了屏帐,有了月亮,也不觉得很黑。
  我到家里喝了一口水,一出来,听他们讲一些古代诗人们写的诗,如何有趣,如何用字巧妙,我一听,咦,很有点趣,于是,我静静地听着,我仔细一想,他们全都是初中文化,最多只读过一年高中,怎么会谈这呢?听他们主:“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谁写的,我顺口答出:“文天祥。”可他们有的人吞住了,因为认识的少。连文天祥是谁都不知道。
  不过,有人说他们以前,十二岁就开始帮家做事,不能读书,连一日三餐都是个问题,一件衣服穿三年,穿的烂了都不舍得扔,留给冬天穿里面,住的房屋下雨时,家里这一个盆,那一个盆,在接从瓦上滴下的水,起的都是平房,哪有现在的三层,冬天到了就放点草床上,几个人挤一张床,我们走路只有用脚,没有现在的摩托车什么的,连自行车都是买不起的,走的路地上坑坑涡涡,哪有现在路这么平时,说完后,大家都各自散去了,我思绪着他们以前都后悔没读书。家里穷。难道读书真的那么好吗?在我这里,至今还是个谜。
  那天傍晚的语文课,我一生都未必忘的,那天给我留下的谜,我妈希望有个启蒙的语文老师给我解开。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8014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的生日
       也是一堂语文课
       偶然的发现
       回忆第一次自己回家
       一次有趣的探险
       想看见你的笑
       那一刻,我很温暖
       乡村美景,让我陶醉
       踢足球给我的启示
       祖国妈妈笑了
     
     美在身边
     班里的一件好事
     三国杀
     让我快乐的一件事情
     最开心的一件事
     生存
     书让我陶醉
     感谢您,老师
     美好回忆
     神奇的大自然
    这也是一道风景线
    我是一棵树
    也是一堂语文课
    这也是一道风景
    假如我是一只蜘蛛
    人生就是一条路
    假如我是一名科学家
    我是一只小螃蟹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