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一棵树的命运

  一棵树的命运
  在远离城市的一个乡村外的小河边,有一排参天大树,它们是毛白杨树,这些杨树约有三十年的树龄,棵棵高大,挺直,粗壮。
  毛白杨生长比较缓慢,现在已没有人愿意种植了,所以,这排高大的白杨树特别惹人注目。它们站立在河边,树形优美,树冠如宝塔般。用报刊上常用的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站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排毛白杨共有十四棵,经过一年年风霜雨露的洗礼,卓然屹立。夏日里,它们给下地干活儿的农民们提供纳凉的场所,给孩子们提供游戏的天地。小鸟在经们的肩头做窝。鸣蝉在它们的身上高唱,它们生活得自由自在。
  这一年的春天,来了几位大肚的官司员,他们对着这棵树指指点点,兴奋地讨论着,树们不知道这些人什么来头,只隐约听说“大树进城”“美化环境”“政绩形象”什么的,这些人走后,第二天,来了更多的人,他们带来了很多车辆,有吊车,有大卡车,有挖掘车。原来。这些大树要被移到大城市里。
  不知大树们是如何想的,但它们的命运不掌握在自己手里,用了好几天的时间,大树们一棵棵被剪去树冠,只留下几根大的枝杈,带着脚下一坨泥土,被吊车装上了大卡车,运进了城里。
  但是,只有一棵例外,本来,站成一排时,还不,随着一棵棵树被移走,这棵树的“披风”状就显露出来了,它下部的树干也是高大挺直的,可是上部的树冠就像微风中的芦苇一样,向一个方向斜逸而去,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它成了唯一被留下来的。
  面对这棵大树,我沉思起来,它因为形象不端正,不符合人类的审美观点,而没有与同伴们一起进到城里的花花世界,这,到底是不幸还是幸运呢?一时,我还真不好下结论。那么,人呢?是不是也与此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8014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又是一堂语文课
       妈妈的生日
       也是一堂语文课
       偶然的发现
       回忆第一次自己回家
       一次有趣的探险
       想看见你的笑
       那一刻,我很温暖
       乡村美景,让我陶醉
       踢足球给我的启示
     
     美在身边
     班里的一件好事
     三国杀
     让我快乐的一件事情
     最开心的一件事
     生存
     书让我陶醉
     感谢您,老师
     美好回忆
     神奇的大自然
    我是一棵树
    关于夏天柳树的作文
    写树的作文
    关于大树的作文
    柳树的作文200字
    我是一棵小草的作文
    我家窗前的一棵树
    我是一棵小草
    我是一棵树
    树的一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