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其实我也想对你说

  一时大意,竟让一张50元的"不是真的钱"混进了我的口袋。那是昨天从家中坐车来交的时候那个司机打的。
  先去书店,挑了本七八的书,付款时用那微微发颤的手掏出那张"不是真的钱"放在柜台上。——我从小便受朴素的家家思想熏陶,有一颗诚实的心,而且素来被老师,同学夸作好学生,竟也干这亏心事,自然不免害怕。
  售书的阿姨用异样的眼神瞟了我几下,淡淡一声:“用零钱吧。”
  我听了真是窘极了,顿时面红耳赤,狼狈地翻出口袋中的零钱给了她。听她地口气,一定是认出了那是"不是真的钱",只是不说破而已。
  待我经过路旁的烧腊档时心中一动。“阿姨,来两只火鸡翼。”“好的。”马上拣了下两只称一称。“一斤三两,九元一斤,一共十一元七角。”“这里有五十一元七角,你找四十吧。”我故意用零钱包住了那50元。阿姨挺热情的,为我斩成块,又拦上辣味料,装入食品袋递给我,找给我四十元,我把钱揣入怀中提上鸡翼匆匆离开,还不往回头看,生怕她会叫住我追上来,那时真是紧张极了,然而,看到的是她点了点钱便整理摊档了。
  回到家中,我的心一直怦怦直跳,是啊,有谁希望"不是真的钱"流入自己的口袋?即使得到了,又有几吃亏,还不是想法儿把它用出去,一直到第二天,我才鼓起勇气去面对她“其实我也很想对你说,阿姨对不起,昨晚是我用"不是真的钱"在你摊档上买了鸡翼,对不起。”没想到她原谅了我。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8014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棵树的命运
       又是一堂语文课
       妈妈的生日
       也是一堂语文课
       偶然的发现
       回忆第一次自己回家
       一次有趣的探险
       想看见你的笑
       那一刻,我很温暖
       乡村美景,让我陶醉
     
     美在身边
     班里的一件好事
     三国杀
     让我快乐的一件事情
     最开心的一件事
     生存
     书让我陶醉
     感谢您,老师
     美好回忆
     神奇的大自然
    其实我也想对您说
    我也追星作文400字
    我也很重要作文
    快乐其实很简单作文400字
    其实我很棒作文
    妈妈我也有优点
    我也
    妈妈其实我也很想对你说
    老师其实我也很想对你说
    其实我也想对你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