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一杯热茶,一本语文书,我端坐在窗前。看见树叶依然飘落,春天似乎还离我们很远,外面瑟瑟的寒风不由得使我想起了去年秋天的一件小事。
  那是一个万里无云的晌午,几缕金色的阳光从树叶间透射下来,把树下的小路照得斑驳陆离,我一边看着书,一边向前走着,柔和的秋风吹在脸上,已有丝丝寒意。
  忽然一片树叶轻轻地飘落下来,悠悠地,在天空中转了几圈,然后悄无声息地落到地上,落在我脚边的泥地里,我看它静静地躺在那里,无声又无息,怪落寞的,禁不住弯下身去,捡起来细细端详……
  这是一片梧桐叶,有我的手掌大小。泛黄的叶面已破烂不堪,像是一方烧焦的布,迎着秋风还不时发出瑟瑟的干响。它多像一个饱经风霜的老人啊,全身已是突露的筋脉,再也看不到红润的血肉。我轻轻拂去它表面的尘土,依稀尚存的一抹绿意,也快被焦黄蚕食殆尽,它已经慢慢地退出生命的阵地,走向终结。
  风吹树叶的簌簌声,似乎在向我讲述一个绵长而又动人的故事……我静静地聆听。
这最后的一丝绿色,正是他昨日辉煌的证明,今天他老了,但生命的印痕留存,不朽的精神永存。树叶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枯萎了,凋零了,它悄无声息地从树上飘落下来。没有告别的仪式,没有豪壮的言辞,没有他人的礼赞,只有肃杀的秋风相伴。我弯下身去,把树叶轻轻放回了原处。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残枯的落叶至死还不忘自己的生存价值,还在用另一种方式为明天的生命做出自己的贡献。我还要为它揪心什么呢?
  “儿子,在发什么呆呢?”不知什么时候,母亲已微笑着站在我背后。“没什么,我在看语文书呢!”我急忙回答。
  语文书上是一篇篇充满了哲理、诗意的好文章,然而,生活中处处有哲理、有诗意。我只要做个有心人,何尝学不好语文呢?
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自小学一年级到现在,我学语文的时间也不算短了。虽比不上那些大作家、大诗人,但我也不差呢!他们的语文是出口成章、才华横溢,而我从生活中实实在在的语文课上学有长进。不信,你看……
  网上的语文
  读初中后,我已成了一个“网虫”。往电脑前一坐,喝着汽水,敲着键盘——感觉好极了!浏览网页,看些文章,这是我的首要任务……咦?这篇报道怎么这么多错字啊?说时迟,那时快,我迅速就给网站的信箱发了封“伊妹儿”,指出了报道中的错字。
  一星期后,我打开自己的邮箱,看到了那个网站发来的邮件:“感谢你的支持,以后一定多加注意。”心情特好,立刻有种当伟人的感觉。这不吗?
  艺术节上的语文
  每年的11月,学校要办艺术节,主要是从各班挑选出好的节目,汇成一台演出。这可是各班展现自己的好时机呀!我参加了我们班的配乐诗朗诵节目。最后,这个节目通过了两次审评,终于登上了艺术节的舞台,而且大受好评。当时全班同学的心里甭提多美呢!这也是一堂语文课嘛!
  春节联欢中的语文
  “饺子包好喽!”随着外公的一嗓子,家里喜庆劲儿更浓了。虽说每年的春节都这么过,可我却怎么也过不腻。正想着呢,一家人有说有笑朝客厅走来—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94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压岁钱作文300字
       关于学习的作文
       找春天作文400字
       找春天小学生作文
       我的家庭作文400字
       第一次学小提琴作文
       快乐小当家作文400字
       假期见闻作文
       小学生作文公园一角
       家乡的河作文30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这也是一种爱作文400字
    一堂生动的语文课作文
    这也是爱作文
    有趣的一堂课作文
    一堂有趣的体育课作文
    一堂有趣的美术课作文
    一堂体育课作文
    一堂精彩的课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