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压岁钱作文300字

  新年里,我收到了很多礼物,还收到了许多压岁钱,虽然很开心,可是这么多钱怎么处理呢?就让我说说我的打算吧。
  我想把钱分成三部分,第一部分的钱想给自已买一件礼物,算是奖赏自已吧!
  第二部分,我拿它存起来,这样一年又一年,用利息生钱,等我上大学了再拿出来,这时钱肯定很多了。 =
  还剩下一部分该拿它做什么呢?把它给爸妈?不行,这是我的压岁钱。买学习用品?我的学习用品已经够多了不用买了。这时我眼角的余光看了看正在放映的《新闻联播》,正在讲一群贫困儿童回家过年的一件事。哎,我一想,把剩余的钱捐给贫困儿童怎样?嗯,不错,正好班级里要进行爱心捐款活动,我二话没说,拿出了5元钱,心里甜甜的,因为我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
我的压岁钱作文300字
  “一百、两百、三百”,整个春节都能听到我数钱的声音。问我数什么钱?当然是压岁钱啦!多少?一大堆哪!外公外婆给的,爸妈给的,爷爷奶奶给的,大伯给的,小阿姨给的,五婆婆给的。加起来有一千五百元呢!每年,我压岁钱都要上交给我的“财务主管”--老妈。可今年不一样!我已经10岁了,我压岁钱可以自己保管了。我从老妈那儿理直气壮地拿回了我的“财产”,接下来就该想怎么“花”了!要合理,不能用在不正当的地方。嗯,交学费?爸妈已经给交了;买零食?有点儿太。再说,也不能全用在这上面呀!我决定,取出50元用来买零食,反正我吃零食也不是太多,50元足够了。还剩一千四百五十,想买些学习用品:尺子,我喜欢;钢笔,好漂亮!橡皮,擦得真干净!可这一算,我才花去10元,怎么办?这么多钱怎么花?啊!我想到了!我可以买两只小鸟!我喜欢小动物,可我妈不让养,说没时间,现在我有了自己的压岁钱,买了后放到爷爷奶奶家养,看她怎么说!剩下的,我要存到银行,听说存到银行的钱能得到利息呢!
  我的压岁钱我做主,我可以用它来做自己想做的事,买自己想买的东西,最主要的是能让我们锻炼自己的理财能力,真是太好了!
我的压岁钱作文300字
  我的压岁钱我做主金鸡亭小学五年四班甘雅柔指导老师:彭郁薇又是一年春节到,我期盼已久的压岁钱又将如期而至,亲爱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都为我的“小金库”的填充立下汗马功劳,可随后一场不见硝烟的“战役”也悄悄拉开了序幕——今年,我可收到一个不小的数目:1000多元!妈妈正“虎视眈眈”呢!“雅柔啊,我看看你收到多少压岁钱啊?妈妈走过来,笑着对我说。我早看出妈妈的用意,拿出口袋里的红包就往床缝里塞,边塞还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哎哟,老妈不好意思我忘记把红包放哪了,对不起哟!我知道这个理由很牵强,但是我也很无奈。为了这个谎言,心里想踹了跟兔子似的,怦怦跳个不停。不幸中的万幸,妈妈暂不收查。哈哈,我的压岁钱终于暂时躲过一“劫”。没想到,没搜着红包的妈妈竟不灰心,亲自去房间询问。可红包还光光荣荣的放在桌子上。在房间里的我一撞见妈妈,急忙把红包塞到衣袖里,可回头一转,可红包却从衣袖里掉了下来刚好被进房间的妈妈发现了。妈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捡起红包,又用手掂量了一下,得意的笑了。我真气自己怎么这么沉不住气,一下子就败下阵来了。唉!人算不如天算啊!唉!什么时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94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学习的作文
       找春天作文400字
       找春天小学生作文
       我的家庭作文400字
       第一次学小提琴作文
       快乐小当家作文400字
       假期见闻作文
       小学生作文公园一角
       家乡的河作文300字
       告别昨天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我的新家作文
    压岁钱的作文600字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我的家乡黑龙江作文400字
    我的收获作文400字
    我的乐园作文500字
    我的心愿作文600字
    我的偶像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