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第一次泡茶作文

  明天爸爸就要上班了,今天我要给爸爸泡一杯茶,一呢,是要让爸爸尝尝我的手艺,二呢,是让爸爸喝了我泡的茶后高高兴兴的上班。我要开工了!
  茶泡好了,我高兴的端到爸爸身边,爸爸喝了一口后哈哈哈哈大笑起来,我疑惑不解的问:“爸爸,您高兴过度了吧?”爸爸笑着说:“女儿,这是你第一次给我泡茶,我一定会喝的,但是我要告诉你应该如何泡茶。泡茶一定要用热水,不可以用凉水的,另外茶叶要放适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太多味会太苦太少则无味,放好茶叶后先放半杯热水等泡一会后再把杯子放满就行了。你听懂了吗?”我自信满满地说:“爸爸,我听懂了,我再给您泡一杯吧!。
  “茶来了,爸爸您再品尝一下吧!”我兴奋地说。爸爸说:“好的”爸爸从我手中接过茶杯喝了一口,然后竖起大拇指说:“嗯,不错,不错。不过你知道吗?女儿,这杯茶水里不仅放了茶叶,还放了你的一份心哪!”
  那天夜晚,我一遍又一遍地回忆爸爸说的话“这杯茶水里不仅放了茶叶,还放了你的一份心哪!”我回忆着,回忆着,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第一次泡茶作文
  今天,阳光明媚,家里来了些客人,爸爸和客人们在闲聊,由于妈妈要去上班,爸爸便让我来泡茶,我既紧张又兴奋。
  我来到厨房,从橱柜里取出几个精致的玻璃杯,将它们轻轻地放到桌子上,顺手拿出茶叶,用力打开盖子,把盖子放在桌子上,接着又拿出勺子,轻轻地取出茶叶,然后轻轻都如杯中,只见茶叶像一位位英勇的跳伞兵一样跳入杯中,杯底的茶叶又像是一个个睡着的小鱼儿。我小心翼翼地拎来水瓶,轻轻地拔出瓶塞,热气像仙雾一般冲了出来,我慢慢地将水倒入杯中,那水流像是瀑布一样从上而下,水流惊醒了在杯中沉睡的“鱼儿”,它们有的开开心心,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也有懒一些的,游了一会儿就又睡去了,我转身放下水瓶,就这一转眼的功夫,杯中的水由无色变成了深绿色,活像一块晶莹透亮的翡翠,远远望去,茶叶有的漂在水面上,像一艘艘小船,有的沉在杯底,像是一群青蛙,你挤我,我挤你,好不热闹。我破壁亟待地拿起杯子,缓缓地移到嘴边,深深地闻了闻,那淡淡的清香仿佛把我带到了一片茶园,我赶忙喝了一口,情不自禁地赞叹道:“真是人间极品啊,太好喝了!”
  我又泡了几杯,送到客厅,客人们尝了,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夸我能干。今天虽然是我第一次泡茶,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生活哄要用心去做事就一定会成功。

第一次泡茶作文
  收银机里飘出杰伦的歌,是首老歌,好像叫《爷爷泡的茶》。站起身,泡杯茶,茶香袅袅,思绪飞扬。
  第一次喝爷爷的茶,是几年前的一个中午。
  阳光和往常一样,射入屋内,竹窗把它分割成无数部分,撒在地上。爷爷照例泡了一壶茶,坐在对窗的藤椅上,赖赖地晒着太阳,悠悠地喝着茶。茶很香,味道充满了整个屋子,面对着这种不明物质,我自然被吸引了过去,愣愣地盯着茶壶。爷爷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慢慢腾起身,拿来一个杯子,为我倒了一杯茶,茶香弥漫,升起一缕淡淡的白烟。我受不了诱惑,抓起杯子猛地将茶灌了下去。一阵恶心,又将茶吐了出来,嘴巴里还残留着一股浓浓的苦味。我抬起头,疑惑他怎么会喝这么苦的东西。爷爷哈哈一笑:以后你就知道了。长大了,渐渐明白&ldq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44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小导游作文300字
       作文下围棋
       小学作文校园一角
       酷热的夏天作文
       和动物交朋友作文
       妈妈的生日作文
       给老师画像作文
       游桂林的作文300字
       荷塘作文
       小儿垂钓作文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记一次春游作文600字
    第一次坐飞机500字
    第一次做饭600字
    一次快乐的春游作文
    作文第一次烧菜
    一次意外的 作文
    第一次烧面条作文
    小学生作文一次采访
    第一次当保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