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第一次烧面条作文

  妈妈今天晚上加班,要晚点儿回来。于是,我想: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小学生了,能为妈妈做些什么呢?对了,做碗热腾腾、香喷喷的面条吧,让她一下班就吃上热乎乎的晚饭,妈妈一定很高兴。
  说做就做。于是,我走进厨房忙起来。爸爸发现我在厨房里手忙脚乱的,就跟过来说:“娅娅,你在干什么呢?”我只好实话实说:“我,我想为妈妈做一碗面条。”“好呀!我的女儿长大了,也学会关心家人了。”“爸爸,你能不能在旁边给我指点一下啊,因为我是第一次做面条,好吗?”“好,没问题。”
  就这样,爸爸在旁边指导着,我有模有样地做了起来。我先把葱的皮剥去,然后用刀切成段。“小心点儿切,我的乖闺女。”爸爸不时提醒着我。然后,我又切了点儿姜末。接着,我把煤气灶打开,等锅烧干后倒上油,摇一摇,使着油的面积大一些,然后把姜末和葱花倒进去。“好香啊!”我不忘向爸爸做个鬼脸。“别调皮,锅底要糊了!”爸爸提醒我。我赶快向锅里倒水,再放上盐等调料。过了一会儿,水开了。“好!往里面放面条。”爸爸督促着。面条烧开后,我还打进了两只鸡蛋。“这样更有营养。妈妈太辛苦,我要给妈妈补补身体。”我边打鸡蛋边对爸爸说。爸爸点头笑了。过了几分钟,面条又开了,我把切成段的香菜放进锅里。因为我听妈妈说过,在面条里放上香菜会更好吃。大功告成!我把面条盛到碗里,一碗美味的面条就做好了。
  通过这次做面条。我知道了妈妈平时有多么的辛苦:工作一天已经很累了,还要给全家人做饭。我以后要帮妈妈干些家务活,为她分忧,因为我已经长大了!

第一次烧面条作文
  昨天晚上,妈妈下班回家,很饿,叫我给她烧面条吃。可我不会烧,妈妈只好教我烧面条。
  首先,接一杯水倒在锅里,点火。等水沸腾后,妈妈抓了一把面条放了进去,搅拌一下,盖上了锅盖。过了一会儿,放入了桌子上的剩菜,又盖上锅盖,一直让它在那里烧。又过了一分钟,妈妈放了点鸡精,倒了一点点老酒,就烧好了。“就这么简单?”
  “当然啦!”妈妈说。
  “可我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少了点什么?”
  “想起来了,少了鸡蛋!”
  “哦,那你烧吧。”
  于是,我又烧了一个荷包蛋,放在面条里。望着香喷喷的面条,我先吃了一口。“哇,太好吃啦!”“不错吧?”“嗯。”
  以后我要自己烧面条给妈妈吃!

第一次烧面条作文
  今天是星期一,因爸爸妈妈上班,中午不能回家帮我烧饭,我只好亲自动手了。中午到了,我吃什么呢?吃面条还是吃米饭,我想夏天来了大部分中午我们都不爱吃米饭了,我还是吃面条吧!可是,一个问题出现在我的眼前,怎么烧?这时我想起以前妈妈给我烧面条时的样子,不就是开火、加水、放面条、打蛋、放蛋、放味精盐,很简单的。但说着简单做着难呀!我还是鼓起勇气,开始烧面条了。我先把锅洗干净,然后放到煤气灶上,打开火,在往锅里倒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33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黄山一日游作文
       星期六的一天作文
       写绿叶的作文
       爸请尊重我的选择作文
       爸爸的爱作文400字
       爱祖国爱家乡作文
       母爱作文450字
       公益活动作文
       老师的表扬作文
       雨后作文4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记一次春游作文600字
    第一次坐飞机500字
    第一次做饭600字
    一次快乐的春游作文
    作文第一次烧菜
    一次意外的 作文
    小学生作文一次采访
    第一次当保姆作文
    那一次我后悔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