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学生作文一次采访

  今天我们学了一篇名叫《走向生活》的课文,这篇课文讲了一个初出茅庐的校报记者去采访一位前总统夫人,提出了一个自认为“别具一格”的问题,得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回答。读了这篇文章,我想当小记者的欲望就更强烈了。
  没想到,今天的家庭作业竟是做一次小记者,采访一个人。看到老师布置的作业,我激动不已。心想,我终于可以当个小记者了,终于有机会采访大人了。于是,我便开始“忙”起来。
  我先选好被采访的人,被采访的人是妈妈。我选了一些很有趣的采访话题,并做了充足的准备,以便采访时万无一失。
  我准备了一个小本子,坐在妈妈身旁,便采访起来。“请问一下,妈妈,我可以对您进行一次采访吗?”“好的。”(采访开始)“您平时感到疲劳时,您最想干什么?”“如果让您重新选择一次职业,您还会选择会计吗?为什么?”……
  我一口气提出了这么多问题,把我自己都给弄晕了。没想到妈妈竞然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的有条理的回答了出来。我静静地听着妈妈精彩的回答,觉得当一个小记者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情呀!
  采访的时候我做到了大胆,口齿清晰,认真听别人说话这几条,妈妈还表扬了我,说我这个小记者当的还不错。
  采访后,我把采访过程进行了简单的整理后写了下来。我想,这一次的采访过程还挺有意义呢?我这个小记者当的也还不错咧!
  我爱采访,我爱记者这个行业,这个行业不但让我增加了勇气,而且还锻炼了我独立思考和口语的能力。

小学生作文一次采访
  我的邻居王叔叔是一位儿科医生,因为最近手足口病比较多,所以他很忙。利用星期天,我采访了一下他。
  我向着他工作的医院走去,一边走还一边想:他会不会接受我的采访呢?顿时,我急得好似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当我走进医院时,看到他当时正在治疗一位儿童。心想:等他忙好了,我再采访他吧。王叔叔治疗好了最后一位病人,我小心翼翼地走进去。王叔叔看到了我,便问:“你怎么啦?哪里不舒服呀?”“我……我想采访你,行吗?”“没问题!”
  我开始采访了,“王叔叔,请问你每天下班为什么这么晚才回家,是不是很忙?”王叔叔叹了一口气说:“我是一名医生呀,每天都有很多儿童来找我看病,我要帮他们看完病,做完事情才能回家啊!”我说:“医生这个职业可真不好当。那你认为医生的潜在动力是什么呢?”王叔叔笑了笑答道:“我是学医的,就是想要解除孩子们的痛苦,不让病魔再缠着他们,儿童的康复和笑容就是我最大的动力呀!”我点了点头,继续问到:“在你从医这么多年,你最得意的是哪个人的病例啊?”王叔叔想了一番,说:“就是前两天吧,有一位儿童的眼睛模糊了,看不清楚了。她的家庭很贫困,没有钱治疗,那个小女孩哭个不停。我也很想帮他们,但要知道,眼睛看不到,是很难治疗的呀!我只好试了试,没想到竟然成功了。”我激动地说:“哇,你可真厉害!那你的最后目的是什么呀!”王叔叔高兴地说:“那当然就是做一名优秀的医生啦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29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的味道作文500字
       爱的味道作文400字
       幸福的味道作文400字
       第一次当保姆作文
       那一次我后悔了作文
       关于旅行的作文400字
       公德心作文
       有趣的4d电影作文
       选择坚强作文400字
       参观科技馆作文4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包馄饨小学生作文200字300字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妈妈的手
    小学生作文感悟生命
    珍爱生命小学生作文
    小学生爱国作文
    小学生军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