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包馄饨小学生作文200字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吃过早饭,妈妈带我到菜场买了点新鲜的猪肉和小馄饨皮。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包馄饨,但妈妈说:“要把肉剁碎了才可以包”。
    过了一会儿我洗好手,听到妈妈说可以包馄饨了,我高兴地走进厨房,先观察一下妈妈是怎么包馄饨的,接着就模仿妈妈的样子,左手托着馄饨皮,右手夹上一筷子馅儿,放在皮儿中央,把馄饨皮的四个角往中间一合、一捏,一只馄饨就包好了。妈妈包的馄饨又快又好看,我包的馄饨形态各异。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的。等馄饨包好,我成了一只小花猫,脸上和身上都沾上了面粉。
    吃着自己辛苦包好的馄饨,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真好吃。
包馄饨小学生作文400字
  今天放假,早上,我看到桌子上多了一堆馄饨皮,心想难道今天要包馄饨吃。那我可要大显身手了。
  九点多,妈妈开始切肉并且剁碎,我想果然要包馄饨吃了。
  接着,妈妈把剁碎的肉放在盆子里,加上调料拌均匀。我立刻对妈妈说:“妈妈,以前我包过馄饨,今天就让我来包吧!”妈妈笑着答应了。我端来半小碗水,放在桌子上。然后,我拿起一张馄饨皮子摊在左手手心上面,用右手拿起筷子夹起碎肉放在皮子中央。然后,我在皮子的四周涂点水。唉呀,怎么折?我可忘记了。我不管怎么想都想不起来。我只得向妈妈求教。妈妈耐心地对我说:“孩子,你要看仔细了。先将皮子对折包住肉,再将皮子反向将下角折过来,在中间涂点水,轻轻一捏,馄饨就做好了。“原来是这样,我会做了。”我看了以后说。我按照妈妈的方法做了起来。我果然做好了一只馄饨,就是难看了一点。我折了十多只以后觉得总是这么做没有意思。我想还是来搞些创意吧!我想了一会儿,额头上的眉头舒展开了。对呀!我可以做成蛋卷形。我拿了一张皮子,用筷子夹了一点肉放在皮子中间,然后,我把皮子卷了起来,用水把两头粘住。这样一只创新馄饨做好了。可是,我横看竖看,都觉得不像蛋卷,倒有点儿像春卷。嗯,像春卷就像春卷,总是一种新的样子。啊,有了,就叫春卷馄饨吧!
  包馄饨真有趣呀!
包馄饨小学生作文600字
  今天是农历六月初六,我们这里习惯在这一天吃馄饨。
  一大早,奶奶就去菜场买来了包馄饨用的皮子、肉和一些作料准备包馄饨吃。
  九点多一点,奶奶开始动手了。她先把肉洗净,然后放在菜板上,把肉切成条,然后,切成粒,最后剁细。她又从菜蓝里拿出香菇、榨菜、葱等作料,同样切细,和肉一起放在一只大盆子里。然后,放一些盐、味精、菜油等调料,拌匀。接着,奶奶拿了一只碗放了一些水放在桌子上。一切准备就绪,奶奶就开始包馄钝了,
  我看了一会儿觉得好玩,就对奶奶说:“奶奶,你教我包馄饨好吗?”奶奶爽快地答应了,同时对我说:“小燕,你得先把手洗干净!”我立刻去洗手,然后,我坐在凳子上等奶奶教我包馄饨。
  奶奶一边说一边示范,先把馄饨皮平放在手掌上,然后用筷子夹一点肉,接着把肉卷进皮子里裹住,再用手把皮子的两端反卷到中间用一点水把它们粘住。这样,一只馄饨就包好了。我照着奶奶的样子包馄饨了。我也把馄饨皮放在手掌上,拿着筷子夹了一小团肉放到皮子上,然后,慢慢地用皮子把肉裹起来,留下一点皮子不卷。接着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65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距离的作文400字
       关于人生的作文400字600字
       以变化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遂宁灯会作文600字
       自贡灯会作文400字
       德阳灯会作文600字
       写日记的作文600字
       过年的乐趣作文400字
       交响乐作文3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包馄饨
    记一次包馄饨
    馄饨
    包馄饨[
    包馄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