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距离的作文400字

    一米、两米……这是长短距离,显然易见。一秒、两秒……这是时间距离,暗地拉开了,人们还不以为然。
    曾经苦练田径的我,当时两个距离都十分看重。由此便想起,我一生中,既是最痛苦,又是最自豪的一次比赛。
    我第一次比市赛,十分紧张,心中有个深不见底的洞,迎面的风灌进去时,我深刻明白何为心虚。
    为了减压,我还拉着三四个死党,蹦蹦跳跳地高歌,师姐们便自得地在旁打牌,我就以这几近癫狂的状态,跟着其余对手,看似轻松地小跑到起点。
    我在热闹的起点环顾了伟伦一周。在我脑海中,可笑地把跑道扳直了,四百米远的距离,渐渐形成定格,我只要直奔终点即可。
    四百米,说远不远,说近不近,但偏偏是最考人意志的一段距离。八百米可磨到最后才尽全力,但四百米全程都要尽力。精疲力竭我尝过无数,但始终畏惧。
    我怎么天生一条辛苦命?埋怨了自己一下,我便上道了。开始漫长的征途,犹如自甘跌入无边炼狱。
    过了第一个弯道,我吃力地想与紧跟身后的几人拉开距离,奈何甩不掉。入第一个直道前,我只能用余光瞥了瞥身后,大惊:恶战一场!
    入第二个弯道时,我完全体会不到领先的优越感,一个不慎,意志便会被紧跟身后的对手带来的压力感泯灭。
    身后有一个人的脚步声愈加急速,她的喘息声愈加清晰,想必我与她的距离定是拉近。我随着她加速,转过弯道便看见了遥不可及的终点,人体的极点,会在这一段他人看来短短的一百米中出现。
    缺氧使我头脑发昏,我几乎忘了自己要干嘛;四肢酸软,吞噬了我所有的力气。我神智沉得如无边的黑夜;我身体轻得像随风流浪的棉絮,在两种极端之间煎熬着的我,距离终点有一百米,但距离胜利,遥远得我无法言表。
    平时区赛,我在此刻该是减速挪到终点的,因为身后的人都和我拉开了距离。但如今,我只能选择与她硬拼,几秒之间,时而她前我后,时而我前她后,反复了几遍,痛苦更是蔓延开来,缠在彼此之间。怎么和我一样好胜?
    我余光从未离开过身旁之人,直到离终点还剩几步,他终是放弃了与我对峙。我的目光才敢完全放在终点。冲过终点的一刹那,定格了我与她的距离,0.4秒的距离,大概一个身位的距离。不知彼此的性格距离,是否也只有0.4只差?但,胜负之间,也只是距离一个身位,不知她恨我与否?
    身后师姐连忙过来搀扶我。我尽力走开终点,便瘫在了人家怀里。她观了全程恶战,兴奋得差点给我灌下了一位师兄喝过的水。岁月领着我匆匆走过了四年,磕磕绊绊。每次自负地轻笑,一定因为想起这件事。我离我意志的极限,似乎还有距离。这使我很高兴。
    但现在的我,与当时的我,不知不觉中,已隔开四年的距离。时间的距离,拉开了,便追不回,无论意志有多坚韧,还是会深感彷徨和无力。人们常说,距离产生美,那么时间距离,是否便生出回忆的美?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65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人生的作文400字600字
       以变化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遂宁灯会作文600字
       自贡灯会作文400字
       德阳灯会作文600字
       写日记的作文600字
       过年的乐趣作文400字
       交响乐作文300字
       成长的快乐与烦恼作文400字5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