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300字

    生命的力量 我在一生中,有一个问题我总不明白:生命是什么?
    有一天我在做作业,一只飞虫一会儿飞到台灯上,一会儿停在我的铅笔盒上,骚扰着我。在它停下来时,我一把抓住了它,虽然它在强敌手下是那么微弱,不堪一击,但是它并没有放弃,求生的欲望让它竭尽全力地挣扎,极力鼓动双翅。我被飞虫求生的欲望感动了,我不禁放了它。 在悬崖峭壁上,有一棵在石缝间生长的小花。
    它娇小,但又美丽;它低矮,但又有生机;它脆弱,但又坚强;它没有良好的生存环境,但又顽强的活了下来;它生长在没有泥土、阳光、水分的荒山野岭上,但又傲然挺立。我被小花的顽强的生命力深深打动了。 我认为,连小虫、小花都有坚强不屈的生命,我们为何不能这样做呢?我们先要珍惜生命,不能虚度年华,要争分夺秒地做有用的事情,好好学习,将来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我觉得,生命虽然有限,但是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何乐而不为呢?我们要从小做起,珍惜生命。从这两件事,我明白了我的问题:生命是强烈的求生欲,是顽强的生命力。我被生命的力量所震撼!
生命的力量作文600字
  “为着向往阳光,为着达成它的生之意志,不管上面的石块如何重,石块与石块之间如何狭,它必定要曲曲折折地,但是顽强不屈地透到地面上来,它的根往土壤钻,它的芽往地面挺,阻止它的石块,结果也被它掀翻……”这就是种子的力量,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白居易的这首《赋得古原草送别》中描写的野草透出的同样也是生命的力量。斩不尽,锄不绝,只要残存一点根须,来年会更青更长。
  蚂蚁,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几乎每一个家庭都不乏它的身影。蚂蚁是一种体型小的动物,但力气不凡,能把比自身重50倍的重物轻而易举地举起来,而它自身的重量很轻,较大的蚂蚁(如大黑蚁)大约0.2克重,而较小的蚂蚁(如小黄蚁)重约0.1克,有的甚至还不够。别看蚂蚁个头小,生命力却极其顽强。它若是被重物压了一下,就自己奋力爬起来,不依赖别人的帮助,而且还安然无恙,照样生龙活虎,继续工作;若是掉到水里,就拼命挣扎(其实这是在游泳)。它一旦碰到了岸,就会牢牢地抓住,顺势爬上岸,摆脱危险……
  动植物的生命如此,人类有何尝不是呢?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这段话展现的是主人公保尔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敢于战胜任何艰难困苦的刚毅性格。
  着名音乐家贝多芬于1770年12月16日诞生于德国波恩。他将自己的灵魂寄托于音乐事业中,他虽往年失聪,却创造出不朽的作品《第三交响曲》(英雄),而他本身就为我们谱写了另一曲生命的交响曲。
  生命是力量不仅体现在名人身上,在我们的生活中同样无处不在:
  据有关新闻报导,从3月28日13时40分透水事故发生,王家岭矿难就成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656.html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包馄饨小学生作文200字300字400字…
       关于距离的作文400字
       关于人生的作文400字600字
       以变化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遂宁灯会作文600字
       自贡灯会作文400字
       德阳灯会作文600字
       写日记的作文600字
       过年的乐趣作文4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生命的作文
    作文珍惜生命400字
    有关生命的作文
    珍爱生命小学生作文
    有关珍惜生命的作文
    热爱生命的作文400字
    水与生命作文500字
    热爱生命作文400字
    珍惜生命的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