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作文珍惜生命400字

  树,砍断枝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长。种子,可以掀翻压着它的石块,顽强地向上生长……这些都是为了自己的生命而活下来的,我们又何曾能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呢?
  前几天,我看到过这样一个报道:广州某大学一名入学仅一周的新生,因“不能忍受饭菜不合口这种生活”,从学校的7楼纵身跳下。看到这,我不由得惊叹了,我真的非常不明白!竟然为了这种小事而自杀,这是多么不值得啊!这可是一个大学生啊!他寒窗苦读了十几年,好不容易考试了理想的大学,既然为了饭菜不合口味就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这是多么可惜啊!
  大家知道张海迪姐姐吧!她5岁时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瘫,她因此没有进过学校,童年时就开始以顽强的毅力自学知识,她先后自学了小学、中学、大学的专业课程。张海迪15岁时随父母下放聊城莘县一个贫穷的小山村,但她没有惧怕艰苦的生活,而是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奉献自己的青春。在那里给村里小学的孩子们教书,并且克服种种困难学习医学知识,热心地为乡亲们针灸治病。
  对于张海迪姐姐来说,她随时都可以结束自己的生命,但是她没有,她仍然是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这不就是体现了张海迪姐姐对生命的热爱与珍惜么?
  如果没有了生命,那么,那些学习、财富,又从何谈起呢?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生命,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任!
作文珍惜生命400字
  假如有一天,一个人问你说,世界上什么最珍贵,你会怎样回答?是时间?是金钱?是知识?还是道德?而我则会说,生命最珍贵。
  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学生,从小就很优秀,受到父母的鼓励,老师的赞赏,从没有受到过批评。在上初三时,在班里的几个同学的“带领”下,他依赖上了网络游戏,父母很难管教他,父亲就臭骂了他一顿。温室里的花朵是经不起风雨的。一直都受到好评的他,经受不起挫折,所以就从家里的阳台上往下跳,结果摔成了重伤。
  在5·12地震中的幸存者,即便是再艰苦,再难受也一样坚强的活了下来,在废墟中没有充足的食物,没有甘甜的泉水,只有人们互相鼓励的话语、人们坚强的意志和求生的欲望,单凭这些,他们都能够活下来。那些没有受到地质灾害的人,只是遇到一点困难就想死的人是不是要好好反省一下。
  相比之下,那些由于地震而被废墟掩埋的却顽强活下来的人,是不是更珍惜生命?是不是更值得我们的尊敬呢?而那些只受了一点挫折就寻死觅活的人,是不是应该明白生命的可贵?明白生命的脆弱?
  生命只有一次,所以它是宝贵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它是脆弱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它是伟大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它是顽强的。在历史的长河中,多少人因禁不起挫折而放弃了只有一次的生命。生命啊,你比薄冰还要脆弱;生命啊,你比时间还要宝贵;生命啊,你比沙漠里的仙人掌还要顽强……
  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是宝贵的,是不可替代的,是不可轻视的。所以我们就应该无比的珍惜生命,不让生命白白的逝去。
作文珍惜生命400字
  生命就像一颗苹果,不管它是香甜,还是苦涩,都会有人细细地去品尝,不管它有多么苦涩也都会有人把它咽下去,不像有的人看见不合自己口味的苹果就扔掉,其实这就在浪费生命。
  生命是可贵的,生活是美好的。有位哲人说过:珍惜生命,因为生命是你自己的。不过我现在要说,珍惜生命,因为生命不只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52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生命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感悟生命
       珍爱生命小学生作文
       有关珍惜生命的作文
       关于拔河比赛的作文
       助人为乐的作文400字
       课间十分钟作文500字
       做家务的作文400字
       珍贵的礼物作文
       礼物作文4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过年了作文400字
    新年作文6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400字
    压岁钱的作文6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亲情作文400字600字800字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