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珍爱生命小学生作文

  “红灯停,绿灯行”这是人所皆知的交通规则,但闻红灯、逆行与酒后开车等不良行为在社会中猛如虎,一桩桩令人痛心不已的车祸不就证实了这些不良风气吗?我就目睹过一次令人痛心的车祸。
  那是个炎炎夏日,爸爸驱车载着我路经西门十字路口。这时,红灯已经亮起,爸爸不得不停车等候。旁边的一名青年男子打扮前卫帅气,叼着根香烟悠闲地“喷云吐雾”,一脸的傲慢无理。等了一会儿,那男子瞧了瞧了手表,东张西望下便踩紧油门,像一条摇来摆去的蛇向前冲刺。我清楚地意识到那男子“闯红灯”了,就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想知道接下来发生什么事。突然,一辆大卡车从侧路钻出来,眼看就要撞着青年男子的“大绵羊”了,而此时踩刹车已一于事无补。“砰――”一声,我从捂着脸的手指缝看到了“大绵羊”破烂不堪,满地都是碎片,而青年男子则被弹出好几米远,躺在一片血泊中呻吟,大卡车司机急忙下车播打“120”,局势顿时像一锅粥乱七八糟的。我望着红绿灯刺眼的光芒,仿佛听见它在恶狠狠地说:“活该,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的下场就应如此,看你下次还敢不敢!”
  社会中,触目惊心的车祸事故并不在少数,如:12月3日下午3时泉州市区坪山路农校路段一辆“大绵羊”摩托车撞上隔离带,三少年一死两伤;12月13日下午3时,土方车与小轿车在离学校不远的十字路口一个超车一个拐弯导致相撞,幸运的是无人员伤亡……这些本不应该发生的车祸数不胜数,它残忍地夺去了多少人的生命,夺去了多少个家庭的幸福美满,夺去了多少人最亲的家人。难道这些交通事故,这些宝贵的生命,给人们的警示还不够多吗?生命是无价的,可偏偏有人不珍爱它,为了一时的痛快,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留下家人悲痛交加,值得吗?试问那些为车祸而付出沉重代价的人,为了一时风光痛快,而把自己的一生埋送在这里,看到家人通红的眼睛,你难道问心无愧吗?平安二字值千金啊!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是可耻的,愚笨的,拿自己的生命安全作赌注是无知的!希望大家能在这些不幸的交通事故中醒悟过来,从生活中的一言一行做起,永远把安全排在第一位,珍爱生命,做文明驾车人、行路人。
珍爱生命小学生作文400字
  生命,不只是扎在泥土里的根,更是交错盛开的花。
  生命是一切盛宴,是一段交响乐,是一道征程,也是一份礼物。
  说生命是一份礼物,那是因为它是这个世界赐予的我们存在的凭证。我们理应要珍惜它,理应用全部的爱去呵护它,理应把它作为这个世上最宝贵的财富。
  可是也就总有人那样轻贱生命。
  关于死亡,关于“自杀”,我们早已不再陌生,甚至不觉惊诧。在我们生活的周围,每一天,每一刻,每一秒,都在上演着形形色色的悲喜剧。总是有那样一些人,在轻率与浮躁之间丧失掉自己的性命,以致我们常常会听到各种各样有关“自杀”“轻生”的消息。
  他们是可悲的人。即使生命承受了再大的苦难与挫折,即使人生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即使当时感到万念俱灰……他们也终究不该放弃生命。或许他们有千万种理由,或许死亡于他们自己而言意味着最后的解脱,但他们何曾想到过于他们周围的亲人、朋友&hellip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51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珍惜生命的作文
       关于拔河比赛的作文
       助人为乐的作文400字
       课间十分钟作文500字
       做家务的作文400字
       珍贵的礼物作文
       礼物作文400字
       黑板报作文
       小学生爱国作文
       关于爱国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生命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300字
    作文珍惜生命400字
    有关生命的作文
    有关珍惜生命的作文
    热爱生命的作文400字
    水与生命作文500字
    热爱生命作文400字
    珍惜生命的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