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学生作文感悟生命

  亲爱的朋友:
  生命,我们每个人都只有一次;生命,我们每个人都无比珍惜;生命与幸福、欢乐、友谊同在;生命与健康、安全、希望同在;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像鲜艳的花朵那样美丽、芳香。我们的生命从诞生之日起就被长辈和朋友精心呵护,他们用行为和经验教育我们安全健康地生活、成长。而生命离不开安全,安全是我们的生命线,悲欢离合往往就在那一瞬间。
  生命,从平凡到不平凡;安全,从别人到自己。自从来到人间,安全就与我们紧紧相连。生命只有一次,它是那么短暂,又是多么值得我们去珍惜和留恋。
  “安全”是一个人们百说不厌的话题,是我们每一个热爱生命的人自己的事。我们并非在校领导和老师给我们讲安全时,我们才“讲安全”,而应是年年、月月、天天、时时事事都讲安全!
  看,路边的红绿灯,像一双双永不疲倦的眼睛,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它们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为我们指示着安全回家的道路。早晨,它总是比公鸡起得早;到了黄昏,他似一位年轻俊俏的小伙子,仍然坚持工作一丝不苟地站岗,岁岁年年,忠诚无限。
  车辆密密麻麻地行驶在狭窄的马路上,如果稍不注意交通规则,就有可能酿成悲剧。我曾亲眼目睹了一场车祸,那悲惨的场面,让我至今无法忘却:那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虹桥路,就在虹桥路西边的那个十字路口,红灯已经亮了,可是却有一辆小轿车仍强行通过,这时正有一辆公交车在这个路口上正常行驶,小轿车显然还没有拿定主意究竟是从公交车的前边还是后边超过,就一头撞在了这辆公交汽车上。刹那间,公交车上站着的人都摔倒了,开小轿车的司机一头撞在了车前面的挡风玻璃上,立刻血流满面。恰在此时,后面又上来一位骑自行车的小伙子,刹车不及又撞在了公交车后面,小伙子也摔在了地上。原来川流不息的马路突然凝固,灿烂的笑容飞离人们的脸。这次事故所幸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但早已令人心惊肉跳。唉,一个人违反交通规则,有多少人要跟随遭受苦难。
  生活中,这样的例子无处不在,多可怕!但是,有很多伟人是为了人们的将来而死去或受伤的,这又令人感动和敬佩!
小学生作文感悟生命600字
  是啊!辽阔无边的大海,烟波浩淼的湖泊,奔腾不息的江河,雄伟壮丽的冰川,潺潺流动的泉水……正是这些形形色色的水,把我们人类的家园打扮得分外美丽,给地球带来了勃勃的生机。你能想象吗,如果没有水,地球会是什么样的呢?那将是一片枯黄、一派死寂。没有水,就没有植物,没有动物,也没有人。水,孕育了地球上的生命、人类的文明,人们的生活和工农业生产更是离不开水。水是生命的源泉,更是经济的命脉!
  人们把水看作是大自然给人类的无偿赠品,尽情的使用它、享用它。但是进入20世纪中叶以后,水开始成了稀缺品,而且是无可代的稀缺品!越来越多的城市发出了缺水的告急声!1977年联合国水会议发出警告:水不久将成为一个深刻的社会危机,继续石油危机之后的下一个危机便是水。水资源危机正成为目前人类面临的追主要、追紧迫的环境问题之一。
  记的我以前看过这样一个电影:在中国一个十分缺水的山区里,打水都要从几十里以外的地方打,一下雨大家就把家里所有的容器全搬出来盛雨水,而我们却还在浪费水资源、破坏水资源,难道这不是等于在犯罪吗?我曾做过一次试验,如果正常洗一次手只需要约0。5千克的水,而如果用浪费水的方法洗一次手就要用约2。5千克水,大约是正常洗手的5倍!
  面对水的挑战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51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珍爱生命小学生作文
       有关珍惜生命的作文
       关于拔河比赛的作文
       助人为乐的作文400字
       课间十分钟作文500字
       做家务的作文400字
       珍贵的礼物作文
       礼物作文400字
       黑板报作文
       小学生爱国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包馄饨小学生作文200字300字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妈妈的手
    珍爱生命小学生作文
    小学生爱国作文
    小学生军训作文
    春韵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