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学生作文妈妈的手

  自打记事起,就知道这双手与众不同。别人不愿提及,而我也以之为辱——妈妈的手大而粗糙,并且右手只有4根手指。
  记得小时侯开家长会,我总会吵着叫爸爸去,因为爸爸的学问大,很擅长“讲话”,每每这时,开朗外向的妈妈总会调侃着对我说:“我去开家长会吧,我就用这右手跟你老师握手,老师要是让家长讲话,我就边比划边讲。”看着我不情愿的样子,她大笑。现在才明白,那笑声背后是一个母亲的辛酸啊!妈妈必定是很愿意倒班级去听到老师夸奖自己的女儿,但她顾及女儿的面子,用笑容证明给女儿看她是快乐的,而留给自己的却是涩涩的泪。
  妈妈是坚强的,纵然她有并不完美的手,但她却竭尽全力要给自己的家人幸福。
  最后一次细微的观察妈妈的手是在两年前。那时恰值学校放假,但贪玩的我也不愿多陪妈妈呆一会。只是突然爸爸叫我跟他一起去,到了那,我懵住了,昔日神采奕奕的妈妈真的苍老了,老到我都不认识了,为何四十几岁的年龄会有老太太般的憔悴?她瘦了好多好多啊。皮肤不再是日晒的黑了,我明显可以看到她凸起的眼眶和颧骨,长长的头发也所剩无几,蜷缩着身子,我漫漫拉起她伸出被子的手,紧紧的攥住。为什么它现在好小,我那么轻松就可以将它包住?妈妈半睁开眼,努力看着我:“期末考的怎么样?”“恩,考的挺好的,上升了几名,老师还夸我努力了呢!”我哽咽道。可以看到她的嘴角微微上扬。她叫别人出去,只留下我自己,颤颤巍巍的从衣服的里层兜里掏出几百元钱来塞到我的手里。我再也忍不住了:“妈妈!”后来扶在妈妈的手边睡着了,醒后见妈妈也睡了,便到屋外透透气,蹲在病房门对面的窗户下,望着天发了一阵子的呆。突然听见屋内的哭喊声,天地仿佛颠倒了,我歪倒在地上,又忽的起身向屋内跑去,我没有出声,只是狠狠的拽住妈妈的手,好凉,用力的搓着。大家都过来拉我,我却执意不走,后来大姨说这样妈妈会找不到路,四处漂泊的,我缓缓的放开了!
  这一放有两年了,妈妈,您的手上是否还有女儿的余温,您的记忆里是否还有女儿的不懂事?
  妈妈,女儿多想拉着您的手一直走一直走!
小学生作文妈妈的手400字
  是谁?在无微不至的关心我;是谁?犹如春天的风,温暖我的心灵;又是谁?就像洒在久旱大地上的甘霖,滋润我的心胸。是您!妈妈!是妈妈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的脸颊!
  妈妈的手,是勤劳的。每当早晨第一缕金光洒向大地,我已看到妈妈那忙碌的身影。那双勤劳的手,为我做可口的早餐,满足我对食物的需求;那双勤劳的手,为我整理书包,让我学习丰富的知识,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那双勤劳的手,送我去上学,教我要好好学习,考试拿第一。
  妈妈的手,是有耐心的;每当我遇到难题时,那双有耐心的手,就似妩媚的阳光,给我照亮,让我知道解决难题的办法。当我面对困难,准备退缩时,那双有耐心的手,会像冬天里的一把火,耐心的给我讲述怎样穿过困难。
  妈妈的手,是严厉的。每当我犯错误时,那双严厉的手,就像一根皮鞭子,狠狠地抽打我。而现在,我长大了,那双严厉的手变成了温柔的手,犹如饥饿时的美味佳肴,温暖又体贴。
  母爱如山,让我攀登;母爱似海,让我潜游;母爱就像飞船,让我遨游。细细回味以往的岁月,妈妈的手捧起海边的青石,为我建造爱的城堡。
  母爱是天上的云,总让烈日先从它的身躯穿过,为儿女遮风挡雨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57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家乡作文
       童年趣事500字
       母爱作文400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
       家乡的小河500字
       第一次做饭600字
       写母亲的作文500字
       幸福的作文
       幸福作文600字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包馄饨小学生作文200字300字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感悟生命
    珍爱生命小学生作文
    小学生爱国作文
    小学生军训作文
    春韵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