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第一次当保姆作文

  在我成长的路上,每天都发生许许多多的事,它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我的心里闪闪发亮。今天,一颗闪亮的星星又在我的脑际里划过。
  这天早上,我来到外婆家渡假,但姨妈却把她那两岁半的儿子小健送到外婆家,让外婆看管。正巧,外婆有事在身,便把小健交给我。外婆临走时吩咐我说:“当好小保姆,看好小孩。”不就是逗逗小孩吗?容易,我便一口答应了。
  谁知,出乎我的意料,当小保姆并不容易。外婆一走,麻烦事像海浪一样不断地向我涌来。你看这小家伙,把玩具弄得乱七八糟,东一堆,西一件,还没玩够五分钟,又要吃东西。真拿他没办法!我只好在屋子里忙得团团转。最糟糕的是他又撒尿了,满地都是表弟的杰作——“童子尿”,这下我又忙开了,换裤子,拖地。要不是看他是姨妈的宝贝儿子,我不狠狠地打他一顿才怪呢。
  “要当好小保姆。”外婆的话在我的耳边不断回响。怎样才能当个好的小保姆?逗?吓?都不行。得想个新办法来完成外婆交给我的任务,我暗暗下定了决心。
  我又尝试了几种方法来逗小宝贝,结果还是以失败告终,几乎弄得我筋疲力尽。我急得满头大汗,怎么办呢?我带着求救般的目光扫视一下周围,希望得到一点提示。忽然,我的目光落在大厅的vcd上,我灵机一动,立刻有了主意。对,就这么办!我插上电源,打开vcd的开关,放上歌碟,一优美动听的歌声从音箱传出来。咦,奇迹出现了,表弟像被音乐的魅力吸引住了,情不自禁地跟着音乐手舞足蹈起来。你看,他扭扭小屁股,拍着小手,奶声奶气地和着音乐哼着歌,乐得眉眼开了花。看着表弟那副自得其乐的模样,我不禁大笑起来。时间,像流水般很快过去了。不大一会儿,外婆外出回来了,看见小表弟安然无恙,啧啧称赞我这个小保姆有办法。
  “经一事,长一智,”通过这件事,使我懂得了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冷静沉思一下,认真想办法,就可以做好。

第一次当保姆作文
  星期天的上午,我一个人在家写作业,邻居张叔叔进来,说有急事要出去,可又放心不下他两岁的女儿小玲,想把她托给我照顾一下。我见有机会“表现表现”自己了,便一口应承。于是,我便有了第一次当“保姆”的经历。
  张叔叔走后,我把尚在睡梦中的小玲抱回家,又是换尿布有是盖被子,一丝不苟地伺候着这位“小公主”。我原以为这样就“ok”了,不了事情却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小玲刚醒,麻烦就来了。
  小玲醒后,他一骨碌从床上爬起,大概是看到这里不是他家的缘故吧,便“哇”的一声大哭起来,眼泪线断了线的珠子流了下来。我急了,又是唱儿歌又是扮鬼脸,还把我最新爱的布娃娃拿给她玩。可是一切都是无济于事,小玲仍然是嚎啕大哭,而且还是越哭越伤心,我真是手足无措。急情之中,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张叔叔家,从桌上拿来一张张叔叔的照片,放到小玲面前。哈,这招还真灵,小玲望着“爸爸”,竟破涕而笑了。
  接下来就是给小玲喂早餐。我盛来一碗粥放在小玲面前,盛了一勺送到她嘴边。谁知小玲根本不买账,甚至连头也不抬一下,应为她此刻正专心致志的摆弄着我的布娃娃呢。怎么办?我猛地想起妈妈平时哄小弟弟的情景。我对着小玲大声说:“小玲,小玲,谁的嘴巴最大?”小玲听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28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次我后悔了作文
       关于旅行的作文400字
       公德心作文
       有趣的4d电影作文
       选择坚强作文400字
       参观科技馆作文400字
       有关想念的作文
       捐款作文
       泡茶的作文
       海底世界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记一次春游作文600字
    第一次坐飞机500字
    第一次做饭600字
    一次快乐的春游作文
    作文第一次烧菜
    一次意外的 作文
    第一次烧面条作文
    小学生作文一次采访
    那一次我后悔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