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作文第一次烧菜

  今天是星期天,只有我和妈妈在家。晚上妈妈说:“教我学烧海鲜酱炒虾仁的菜。”我高兴的跳起来,我也很想尝尝自己亲自烧的菜。
  第一次学烧菜,我心里真的有点紧张。看着妈妈把所有的炒菜辅料准备好,我就开始学烧菜了,在妈妈的指点下,我先把煤气灶点上火,等锅子烧热了放了点油,然后倒点海鲜酱在放点酒,糖,盐,再等锅里的海鲜酱烧沸腾了,最后倒入虾仁,然后翻炒,一会儿,就闻到一股香气扑鼻的虾仁味,看着色香味俱全的菜我连忙尝了尝,哇!美味极了,真是太好吃了,我连忙倒进早已准备好的盘子里。看着自己烧的菜我的口水差点流了出来。但在炒菜的过程中我有个疑问,我就问妈妈为什么后放虾仁,妈妈说:“因为后放虾仁炒出来会特别嫰,炒时间长了虾仁就会老。”哦,原来炒菜还有那么都讲究。妈妈笑着回答,那当然。看来,我以后要都都尝试了。
  啊!今天晚上我吃得特别香,还学到了本领又得到了妈妈的表扬,能吃上自己烧的菜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作文第一次烧菜200字
  今天奶奶在菜场里买了一条包头鱼。
  中午的时候,奶奶刮掉鱼鳞,取出了内藏,把鱼洗干净,准备烧一碗红烧包头鱼。开始先把鱼切成一块一块放好,再切好生姜,往锅里浇一些油,再放一些盐,等油烧到七成熟后,再把包头鱼放进油里烧,等鱼块烤的黄亮亮的时候,放上糖、酱油、生姜还有料酒。再用小火烧了一下过后,然后放一点水水,盖上盖子,再用小火炖十五分钟,放点味精和大葱。新鲜又美味的红烧头鱼就出锅了。
作文第一次烧菜300字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有着许多个“第一次”每一个第一次就像是沙滩上的每一对脚印,可至今还让我记忆犹新的第一次应该是那一次学做菜了。
  那一次我偶然从电视上看到做咖喱丸子,坐在电视前的我“心动”了。于是我决定,我要将咖喱丸子这道菜做为我人生中做过的第一道菜。
  我向妈妈恳求教我做这道菜,妈妈欣然答应了,然后去准备材料。
  首先,我小心翼翼地将葱、生姜切成碎丝,放进锅里炒,直到炒出香味为止。
  然后,将两勺咖喱粉加上半碗水搅拌均匀,因为是第一次,所以不少水都溅到衣服上了。妈妈说:“别急,别急。”由此我想到了自己常说的一句话:“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的速度慢了下来。
  最后,那半碗水变成了红彤彤的咖喱汤。最后我把咖喱汤和新鲜鱼丸依次倒进了大锅中,大锅顿时发生了“扑通、扑通”的声音。利用这点时间我要后面的工作了,加点糖、加点盐,再把竹签拿出来就差不多了。
  当我把汤汁和丸子倒入盘中时,那时我又留下了人生中的精彩瞬间!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47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黑色星期四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400字
       课余时间作文
       小学生作文 我变了
       田园风光作文400字
       关于长江三峡的作文
       逛超市作文400字
       生活需要快乐作文
       快乐一瞬间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4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过年了作文400字
    新年作文6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400字
    压岁钱的作文6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亲情作文400字600字800字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