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学作文夏夜

  夜静静的,蝉在无休止的鸣叫,身边的电扇呼呼的转,但母亲已是满头大汗……
  夏天的夜晚是最难熬的,电扇成了我唯一的伙伴。记得那时,我就要中考了,学习任务中,压力大,作业如小山一般堆满了我半个小书桌。母亲坐在我的床上陪了我一个又一个晚上。“妈,不用你陪了,快回去睡觉吧。”“你不睡我怎么睡?”“这么热的天就一个电扇,你多热啊!”“没事,就当减肥了。”这样类似的对话出现过无数次,最终都是我屈服了,于是母亲也就顺理成章的陪我“减肥”。
  那是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即使在晚上,温度也高达30多度。敞开的窗户中没有一丝风从中“挤”过,满屋子的热气,“蒸”的我有点透不过起来,母亲照常陪着我,不知不觉中,时钟已指向十二点,汗珠顺着额头,流过鼻梁,滴在书本上,印湿了一大片。我抬起头,望了望母亲,母亲竟“奇迹”般的睡着了。我端详着这苍老的容颜,的确,好久没有这样仔细的看过母亲了。眼角的皱纹变得如蛛丝一般细而长且多,眼睛已向内凹了一些,两只耳朵已经泛黄且暗淡无光,没有一点血色,银丝占满了她的双鬓,记得曾经,我曾劝过她染一染头,但母亲却一笑了之。也许这是母亲留住曾经岁月的一种方式吧。
  母亲的手中握着一把扇子,那是一把竹扇子,是我小时候用的,经过了这么多年,扇子的表面,“写”满了岁月的沧桑,竹子已经支了出来,离远看根本分辨不出那是扇子。母亲的手依旧是那么的有力,手上布满老茧硬硬的,像一层保护自己的外壳。母亲的脚是那么的小,不知是怎样支撑起母亲这样“庞大”的身躯。
  我静静地望着母亲,第一次发现他是那样的可爱,泪水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夹杂着汗水。那晚,我并没有叫醒母亲,回自己的卧室睡觉。而是让她睡在了我的身边,虽然那晚我一宿没睡,但母亲的爱却始终围在我身边。
  夜静静地,蝉在无休止的鸣叫,身旁的电扇呼呼的转,但母亲已安详的熟睡……
小学作文夏夜400字
  傍晚的天空被夕阳染成了血红色,桃红色的云彩倒映在清澈的小溪里,这时的小溪真静啊!静得仿佛那是一面镜子。
  吃过晚饭后,在家里闷得慌,于是我和妹妹坐再姥姥家院子里的苹果树下。
  不一会,月亮羞答答地爬了上来,溶溶的月光洒满了大地。这时的小河在月光的照映下,闪闪发光,就像一颗颗耀眼的大钻石。
  我和妹妹抬起头,仰望着天空,夜空像一条宽大的毯子,满天的星星像是一条宽大无比的银河,那么美丽,那么迷人。
  这时从小院传出一阵蛙鸣声来,小青蛙的鸣叫是那么的清脆。这使寂静的夜晚有了一点生机。
  夏天的夜晚那么的静啊,这时,我们只能听到微风吹过树叶与小草的声音。
  从远处吹来一阵阵凉风,凉的我发抖。
  我拉着妹妹的手,飞快的跑回家,听到京剧的声音,哦,原来是姥姥在听京剧,嘿,可别看京剧又老又土,可是,到还挺有风味儿的,说起京剧,姥姥可能在我们当中是最熟悉的一个,只要随便放一段,姥姥都能说出它的名字。我们一家人和姥姥聊起天来,一直到九点多,才睡觉,这一夜。我睡得很甜美。
  在睡梦中也可以隐隐约约闻到一阵清香的芳草味…&he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48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作文第一次烧菜
       黑色星期四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400字
       课余时间作文
       小学生作文 我变了
       田园风光作文400字
       关于长江三峡的作文
       逛超市作文400字
       生活需要快乐作文
       快乐一瞬间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过年了作文400字
    新年作文6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400字
    压岁钱的作文6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