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第一次做饭600字

  在生活中,大家一定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吧!当然了,我也不例外。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考试、第一次获奖、第一次上网、第一次写作……然而,令我印象最深就是第一次煮饭,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就合不拢嘴。
  那是一个万里晴空的周末,妈妈下令让我“当一回小厨师”,我决定试一试。我打开冰箱,有排骨、鸡蛋、土豆……这是,姐姐过了说:“我来帮你吧!”在姐姐的指导下,我懂得的要先倒了三杯米,然后拿去洗。然后瓢水,水慢慢地变成了白色,姐姐说:“要把米洗干净。”我很用心地搓呀搓呀,搓完第一遍,然后第二遍。把米洗于净后就把水倒掉,再把米放到电饭煲里,饭锅里有一个尺量,“你倒了多少杯米就放水至相应的水量。”姐姐说道。
  这是,我想只吃饭可不行呀,我的眼珠子转了转,突然,一个点子溜进了我的脑海了,我对姐姐说:“姐姐,我们炒碗菜吧!”“那炒什么?”“对了,就炒西红柿炒蛋吧!”“好的!”我和姐姐说干就干。
  姐姐帮我拿了四个鸡蛋和两个西红柿,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鸡蛋打入碗里,这时我遇到了麻烦:不知道放多少盐才好。突然我想起妈妈平时炒鸡蛋只放一点点盐。我照例放了一点,搅匀后放在一边。把油倒进锅里,没多久,就听见有“嗞嗞”的声音,原来油热了,我赶紧把鸡蛋倒进锅里,不停地翻着,并把鸡蛋弄成一块一块的,倒入盘里,这时我才松了一口气。当我回过头去拿西红柿时,我发现西红柿还没有切,就急忙拿起刀切起西红柿。我先是放在案板上切,可是弄了一案板西红柿汁。这时我突然想起妈妈平时是拿着切的,我也照样子小心翼翼的向碗里切去,不到一会儿,我就把西红柿切好了。我打开火,等锅里的水干了,就又在锅里放了一点油,等到油冒烟,我赶快把西红柿倒进锅里,在锅里左右翻动了一会儿,再又把鸡蛋放回锅里,放了南德调料和味精,搅匀后,倒进盘子里,一盘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做好了。
  我去叫妈妈,看看我和姐姐的劳动成果,妈妈起来看到桌子上的饭菜,惊奇地问:“这是谁做的?”“我做的!”我自豪的说。“真的吗?我的孩子长大了,会做饭了!”我听着妈妈的夸奖心里美滋滋的。
  经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以后在学习、生活中我还要认真观察、处处留心,学会更多的知识。
第一次做饭600字
  在寒假里的一天,我闲着没事做,便在家里东摸摸,西捏捏。突然,让我想到:唉,别的同学都会做菜,我呢,却过着公主般的生活。常常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不行,我不能在这样下去,不然,我迟早会变成一个“废人”。我一定要做点东西,让家人刮目相看。
  无意中,我看到了土豆,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土豆丝不是我的最爱吗?可不可以做着吃呢?
  想到这里,我学着妈妈一样,在家当起了小主人。
  我拿起一个土豆,把它洗干净,然后,把皮剥了,便小心翼翼的拿起水果刀(因为菜刀怕伤手)慢慢地、轻轻地切起土豆丝来。我一只手拿起土豆,一只手拿起水果刀,一片一片的切起来,我发现土豆有的切得很薄,有的切得很厚,怎么办呢?我把土豆平着放,用水果刀斜着在土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56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母亲的作文500字
       幸福的作文
       幸福作文600字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关于书的作文500字
       关于理想的作文400字
       校园一角作文400字
       关于父爱的作文500字
       有关规则的作文500字
       游记作文4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记一次春游作文600字
    第一次坐飞机500字
    一次快乐的春游作文
    作文第一次烧菜
    一次意外的 作文
    第一次烧面条作文
    小学生作文一次采访
    第一次当保姆作文
    那一次我后悔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