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写母亲的作文500字

  我的母亲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就好像大海里的一滴水。如果在茫茫人海中渺小的无法找到,但在我的心目中她又是那么的伟大。
  在1949年10月6日的那天,母亲就降生在山东省诸城市某一个乡镇的小村落得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中。母亲的母亲也就是我的外婆,一生中生育过10多个儿女。但是最终活下来的只有大姨、母亲还有她的三个弟弟。
  由于家境并不富裕,母亲几乎没有踏过学校的大门,经常背着年幼的弟弟在学校的大门外,眼睁睁的看着别人的孩子去上学,好歹,后来上过几天的民校,认识为数不多的几个字。
  在我母亲18~19岁的时候,厄运降临到这个贫困的家庭,母亲的父亲也就是我的外公因病去世。家庭的重担一下子落到了大姨和母亲的肩上,那时候我的小舅才2岁多。真是祸不单行,在外公去世不久,我那两岁的小舅患上了眼病。为了给年幼的小弟弟治病,她和大姨把自己乌黑亮丽的大辫子卖掉了,抱着小舅到县城医院为他看好了眼。在以后的岁月,里母亲和大姨一起到田里劳动,在生产队里中公分。为了家庭的生计而忙碌着。由于外婆是小脚,一切体力活全部压在她们姐妹身上。在这期间,母亲、大姨不光担负着3个弟弟的生活起居,包括上学,还替村里赡养着一位五保户的老奶奶和自家的大爷,这简直让村里人竖起大拇指。
  在1969年母亲经人介绍和我的父亲结了婚又开始了她人生中的又一次生活的艰辛。
  爷爷和奶奶一辈子生育的8个儿女,我的小姑姑她比我大一岁,父亲在这样的家庭中又是长子。想象一下当时的家庭背景,以及他们所处的环境。加上当时生活困难,日子并不怎么好过,所以在我出生的几个月里,父母便自己单过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弟弟妹妹陆续来到这个世间,父亲和母亲为了我们姐妹三个而奔波劳作着那时候不像现在有工厂挣分钱非常困难,全家五口人只有靠父亲赶马车赚几个拉角钱,但是我们家非常和谐幸福就算没有几个钱一家人也过的其乐融融。
  随着我们几个一天天的长大,我们都陆续上学了,父母的负担也就加重了。为此母亲的白发渐渐增多,记得我在上初三的下学期,回家的拿书费的那天晚上,天刚好下着小雨,听到我回来拿钱,她二话没说,就默默的走出家门向雨中走出来,过后才知道原来手中没钱连跑了四五家为我借到了25元的学费,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由于亲眼目睹父母为了我们姐弟生活得非常艰苦我在考入高中后,没上几天就辍学了。为此,母亲非常生气,我好说歹说,请她原谅一下家中的经济危机,让弟弟妹妹安心地读书。我只有荒废自己的学业。
  随着年龄渐渐长大,我也能为家里分担一些,但母亲叶柄没有轻松些,为了三个舅舅的婚事,母亲是彻底难免,简直是操碎了心,额头的白发日渐增多,我那时一点也不理解,直埋怨她多管闲事,谁领你的情、谁说你的好,母亲就说:“我帮他们是为了你的外婆,别的不图什么!”母亲就是这么一个善良朴实的人、
  母亲非常的热爱劳动,不光农活会做家务活做得也不错,母亲做得酱,在我们左邻右舍,亲戚朋友之间没有不说好的,走争着抢着吃,味道简直好极了。
  我和妹妹陆续结婚后,并有自己的孩子,母亲小孩的棉裤、棉袄各种针线她全包了,母亲还会做各种针线她全包了,母亲还会做各种衣服真是无师自通心灵手巧,母亲的伟大,在我生过孩子后体会得更深切了。我爱你妈妈!
  认得一生,所走过的路,有时并不平坦大道,惹事经过无数坎坷不平的崎岖小路。
  在2005年的春天,不行降临到我们那和谐幸福美满的家庭,我那五十多岁的父亲因患上癌症被病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56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幸福的作文
       幸福作文600字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关于书的作文500字
       关于理想的作文400字
       校园一角作文400字
       关于父爱的作文500字
       有关规则的作文500字
       游记作文400字
       春雨的作文4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母亲的发丝作文
    母亲的爱作文600字
    写母亲的作文400字
    父亲的眼神作文
    写母亲的作文300字
    父亲的爱作文
    感恩母亲节
    父亲的微笑
    亲近母亲河
    爱在母亲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