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父亲的爱作文

  父亲的爱就像那笔挺的大树,我就像那弱小的小草,大树为我遮风挡雨,让我茁壮成长;父亲的爱又像大地,我便像那含苞欲放的小花,大地给我充足的养分,让我开出鲜艳的花朵,散发出迷人的花香。
  父亲的爱是崇高。他总对我说:“你长大了,遇到事情可以自己解决了,不能什么都依靠我。”父亲从不在意我在他面前讲述那一大堆我认为值得炫耀的东西,但他常说:“骄傲会使人退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父亲很勤劳,早上5点多钟父亲就要起床了开铺了,晚上1点钟才关铺。爸爸从不打我,但他教导我的每句话我都铭记在心。父亲也从不对我发脾气,当我做错事的时候,他总是耐心地教育我,怎样做才是正确的。我喜欢父亲在我身边听他分析历史的要事,因为他认为这样可以增长我的见识。空闲的时候,我想你陪我打打牌,看看电视,身心放松一下。

父亲的爱作文
  四年级时,地区开展数学竞赛。初赛时,我因为最后一题没画好,被扣了一分。99分,好冤!回家我向妈妈诉苦。不料,爸爸听到了,劈头盖脸地把我狠狠训了一顿:“99分,你还有脸回来!这段时间天天上网,就考这么低的分,都不知道你上网学些什么。从今天开始不准玩了,就在房里写作业!”天啊,这是什么逻辑!考了99分有不是因为上网而造成的,况且,整个年级还有更低的。“还有80分,70分,99也不低!”我回了一句,“不准玩就是不准玩!”爸爸狠狠地说。
  几个星期后,复赛结束了。我拿着奖状高高兴兴地哼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连蹦带跳地回家了。
  一进门,我把书包一放,奖状递到了妈妈面前。看着妈妈欢天喜地的样子,心中不免有些骄傲。可爸爸呢,瞟了一眼奖状,站起来,哼了一声,走了出去。
  我一把拿起书包冲回房间,任凭妈妈怎样敲门,我都不理睬。我趴在桌子上,看着闹钟滴哒滴哒地走着,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
  不知过了多久,我悄悄溜出房间,想要出去走走。妈妈正在做饭,我蹑手蹑脚地经过爸爸房间,无意中朝半掩的房门瞥了一眼,意外地发现爸爸手里拿着我的奖状,痴痴地笑着……
  一刹那间,我心中百感交织。这才体会到什么是父爱。那是一种深藏于冷峻的外表之下而又炽热无比的深沉的爱。

父亲的爱作文
  人们都说母爱是伟大而无私的,但我却发现父爱是深藏不露的。
  记得有一次,放学了,天空突然间黑沉沉的,布满了乌云,时不时还传来隆隆的巨响,看样子快要下大雨了。我心想:呀!这下可麻烦了,我出门前忘带伞了。 妈妈在上班,爸爸正好在家里。但我转念一想:下这么大的雨,爸爸肯定是不会来接我了。怎么办?我正想着,突然,一道刺眼的亮光划破了天空,随后又有一阵惊天动地的响声。"哗哗哗,哗哗哗。"天空下起了无数根粗粗的"线条",我看着我们班的同学都被父母接走了,心里很是着急。这时,王小林同学走了过来,对我说:"一起走吧!"我正想回答,这时,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我定晴一看,原来是我爸爸。我连忙向爸爸跑去。在回家的路上,我老感觉伞往我边斜过来。回到家一看,爸爸的衣服一半都打湿了。当时一股暖流从心底冒出,眼泪在眼框里打转……
  啊!我们是春天里的一根小草,父母是春天里的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77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运动会开幕式作文
       有关接力赛的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350字
       生命如此脆弱作文
       穿越火线作文
       秋天的故事作文
       “我”的产品说明书作文
       她真“傻”作文
       爷爷生病了作文
       珍惜自己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母亲的发丝作文
    母亲的爱作文600字
    写母亲的作文500字
    妈妈的爱作文400字
    关于我的爱好的作文
    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作文
    特别的爱作文
    爸爸的爱作文400字
    爸爸妈妈的爱作文400字
    无声的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