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写母亲的作文400字

  母亲是什么?有人说母爱是高山,高大而挺拔;也有人说,母爱是大海,深情而广阔。而我,却认为母爱是阳光,明媚而温暖。
  小时候,我的母亲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教师,她每天都很忙,没有时间管我,只有姥姥在家带着我;只有姥姥管我;只有姥姥为我做可口的饭菜。虽然我每天晚上都会见到妈妈,但也只是看见那位戴着眼镜,拿着红笔在阅卷的一个对于我来说陌生的人,所以,那时我一直都没能体会到母亲那深深的、无私而又伟大的爱,幼稚的认为世界上只有姥姥最好。而那一次,那个永远也忘不掉的晚上所发生的事情,让我被母爱所折服,被母爱所感动。
  那是一个下着大雨的晚上,妈妈跟平时一样,在微弱的灯光下弯着腰阅卷。我也跟平时一样,跟弟弟在储藏室玩游戏。一不小心,我的膝盖被撞到了一把很坚固的椅子上,直流血。看先鲜红的血,我吓了一大跳,以为我快要死了,便“哇哇哇”的哭起来,妈妈急忙跑到储藏室,看见躺在地上的我和在一旁直打颤的弟弟。姥姥急忙跑出去把医药箱给拿出来,在拿的过程中,妈妈严厉地说:“你看你,磕破了吧,都上幼儿园了还为家里惹事,真是的!”听完这句话,倔强的我眼泪不争气的掉了下来,心想:坏妈妈,明明就是弟弟撞得我,凭什么说我,凭什么?哼!这时姥姥急忙跑过来,打开医药箱,给我抱扎伤口。我的心马上得到最大的安慰,心想:还是姥姥在乎我。包扎完了,我便准备休息。
  我闭着眼睛,躺在温暖的被窝里。但强烈的灯光照的我睡不着觉,这时我看见妈妈正在屋里的桌子上阅卷,我很生气,心想:真讨厌,刚刚说了我,现在还想跟我过不去,真是的。想到这,我的心已经无法平静了,便大声冲妈妈嚷道:“哎呀,你烦不烦,别老是为了自己就不让我睡觉!”说完,我好像也吓着自己了,心想:这次肯定要被妈妈说。没想到,妈妈却放下手中的红笔,轻轻地替我关上灯,又轻轻地打开台灯,坐在椅子上。我满足的闭上了眼进,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夜深的时候,我突然醒来。看见妈妈还在批作业。微弱的灯光照着妈妈弯曲的背;照着妈妈疲惫的眼睛;照着妈妈愁眉紧锁的眉毛;照着妈妈已经不再光泽油亮的黑色头发。我身体的某个部位突然强烈的颤抖起来,冲了上去,紧紧地拥抱着妈妈,我已经满眼是泪,哭着说:“妈妈,是我不对,我以后不这样了!”妈妈抬起头,布满血丝的双眼吃惊地望着我,听到我说的这句话,妈妈高兴地说:“楠楠,既然你知道错了,就已经很棒了,妈妈为你的理解而感到高兴。其实,妈妈也不是不帮你,妈妈知到你的腿很疼,但妈妈不能偏向你,因为妈妈不能做那种只顾及自己的孩子,而不顾及别人孩子的人,更何况弟弟是你小姨的孩子,你不是很喜欢小姨吗,对不对?”“嗯,我明白了了做错事不能只想着别人的错误,先要反思自己。谢谢妈妈。”我高兴地说。“快去睡觉吧。”妈妈甜美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是啊!在我们责备母亲的时候,我们是否想过在刮风下雨的时候,你在温暖的雨伞里,可曾想到那个在你身后,为你遮风挡雨的人。在夏日炎炎的时候,你在凉爽清风下安恬入睡,又可曾记得守在你身边,为你遮寒避暑的人。在我们生活在这个千姿百态的世界里,是谁给予我们点点滴滴的教诲,是谁让我们在扬帆前进的道路上少受挫折,是谁在我们哭泣、苦恼时带来轻轻的安慰?是我们的母亲啊,她的眼睛总是无微不至的关注着我们的一切!世界上谁不想拥有母亲的爱呢?
  现在,有的人已经失去母亲了,所以他很痛苦,因为母亲爱他。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90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第一次作文500字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读书的故事作文
       春雨的作文
       自我介绍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妈妈的爱
       清明节的作文
       清明节作文300字
       我的学校作文40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母亲的发丝作文
    母亲的爱作文600字
    写母亲的作文500字
    父亲的眼神作文
    写母亲的作文300字
    父亲的爱作文
    感恩母亲节
    父亲的微笑
    亲近母亲河
    爱在母亲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