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雷锋就在我身边作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教我唱这首歌。但是,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谁是雷锋,总是问妈妈,妈妈告诉我,凡是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人都是“雷锋”,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今天,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话,因为在我身边就有这么一位活雷锋。
  我们楼下的张爷爷退休了,于是,他在院子门口开了一个修车铺,门口挂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免费打气,免费补胎,免费茶水。邻居们问他怎么什么都免费,你图什么呀!可是张爷爷却笑着说:年龄大了,就图一乐呵,只要能为大家帮上点忙,我就比什么都高兴。”多么朴实的一句话呀啊!这不,张爷爷正吃着午饭呢,来了一位推着车地阿姨,张爷爷连忙问:“姑娘,车怎么了?”阿姨说:唉!车胎扎了一个洞,回不了家了。”张爷爷听了,放下了手里的碗,忙活了起来。阿姨说:大爷,您还是先吃饭吧。”张爷爷却说:不忙,不忙,反正饭还热着呢。”一会儿功夫,车胎就补好了,阿姨要给张爷爷钱,可是张爷爷怎么也不肯收,阿姨说了许多句谢谢才走了。这时张爷爷才又端起了碗,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时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在哪里,他就在我身边。

雷锋就在我身边作文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片小小的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米,你是否哺育了一个幼小的生命?如果你是一束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漆黑?几十年来,雷锋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在我的身边,就有一位见义勇为的活雷锋!
  在我家楼下,一个大约十平方米的储藏间里住着一些农民工。看着这些农民工穿着缝着五花八门的补丁的衣服,头发蓬乱乱的,显然与这个城市格格不入。尤其是他们的不文明行为:不讲卫生,乱丢垃圾,不遵守交通规则,骑车在道路上乱窜等等,更让我心生厌恶!
  经过了那件事,我改变了对农民工的看法。
  那天,我正在小区里骑自行车,突然,一块大石头跟我作对似的,”啪“的一声,害我连人带车地摔了下来,鲜血顺着膝盖流了下来。”啊!疼死我了。怎么办呀?这里一个人也没有,我要一直躺在这吗?“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不能哭,我是小小男子汉。“我强忍着控制住自己的泪水。这时,一个模糊的身影向我跑来,抱起了我,我定睛一看,原来是自己一直瞧不起的农民工!只见他把我抱到他的储藏间,拿出红药水,轻轻抹在我的伤口上,还关切地问我疼不疼。看着他忙碌的身影,关切的眼神,我惭愧极了。想想以前自己对他们的敌视真是太不应该了。看他们虽然外表朴素,却有着一颗火热而质朴的心。我觉得他们不再是那么脏乱了,而是那么美,因为有一颗高高的心。
  雷锋虽然已经不在了,但在我们的周围,处处有这样见义勇为的活雷锋。雷锋精神一直在人们心中传递着。

雷锋就在我身边作文
  三月的春风是那么温暖,它轻轻地吹醒了神州大地的人们,传播着学雷锋的种子,让它茁壮地成长,开花,结果……
  就在这人人学雷峰的三月里,不管是小学生,还是退了休的老爷爷,老奶奶,也不管是工人还是干部,都热火朝天地学起了雷锋,然而,我却总是认为学雷锋是六七十年代的事了,因此,我并不希望在春风中得到一粒学雷锋的种子。但是,四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84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村美景作文400字
       关于去海边玩的作文
       美丽的地方作文
       雁荡山作文400字
       中秋之夜作文400字
       交朋友的作文
       长影世纪城作文
       感受大自然的作文
       关于描写四季的雨的作文
       观察昆虫作文400字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学雷锋作文500字
    雷锋精神伴我成长
    文明就在身边作文400字
    学雷锋的作文
    美就在身边作文300字
    学雷锋做好事200字
    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文明美德
    雷锋精神伴我行
    就在那一瞬间
    文明就在身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