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文明就在身边作文400字

  讲文明,懂礼貌是衡量一个人道德的基准。尊敬长辈,爱护弱小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后代,更应该做到讲文明、懂礼貌。
  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我知道了讲文明、懂礼貌并不需要做的轰轰烈烈,只要平平常常就可以了。记得在一则电视广告上看到过为盲人把道路上的香蕉皮扔进垃圾箱里。牌子倒了帮忙扶起。别人家的灯坏了有人拿着梯子去帮他们换新的灯。
  要学会文明,首先就要从这两点开始——举止文明和语言文明。举止文明就是要我们的各种行为都要讲究。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这些是基本,深一些的就是要不打架,不欺负弱者等等。接下来就是要语言文明,基本功就是要会用请、谢谢、没关系、对不起、打扰一下这些词,如果成功运用的话,你的文明就提高了一个层次,语言文明还要学会说话婉转,不论何时,何地,何情况下,心中有何等怒火,何等怨气,也要说话婉转,尽管这样有时候可能会让人听起来有些不舒服,但是这样总比你说话大大咧咧或者是大声骂人要好得多,因为至少不会有人说你不文明。要是你学会以上这两点的话,后面的种种也就不成问题了,因为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只要成功运用了这两点,不管你是怎样一个人,都会在任何人面前留下好的印象。
  我相信,文明就像一盏灯,灯亮一些,我们的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我相信,每一个人的心灵都像是一扇窗,窗户打开光亮就会进来。我小步,社会将迈出文明的一大步。文明是一种力量,好像奥运火炬手信,“文明相们每人迈出文明的一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及。我相信,只要我传递一样,经过每人的手中,都能汇聚、释放所有人的热情。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倡导“讲文明,树新风”的美德吧。

文明就在身边作文400字
  讲文明树新风,要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我暗暗决心做个文明的小市民。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学校放学了。同学们个个笑容满面地走出校门准备回家。
  我和好朋友小民也蹦蹦跳跳地一起回家。正当我们走到一个拐弯处时,一阵恶臭扑面而来,原来是街道旁的不念旧恶垃圾桶发出的臭气。我们捂住鼻子走近一看,跟前的景象惊呆了:只见垃圾桶边堆满了垃圾,像一座座小山,西瓜皮、香蕉皮、剩饭、剩菜……发出的臭气吸引来了一大群苍蝇,让人见了就恶心。小民十分生气说道:“这些人们怎么这么不讲文明,把拉圾随处瞎倒,这样不仅有碍环境卫生,还影响了城市面貌。这种行为是不对的。”说着,小民便用手一把一把地将果皮往垃圾桶里送,突然,我眼前一亮,把书包取了下来,拿出了纸和笔写了起来,而小民仍然在用力地干活。终于,垃圾被整理干净了,小民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时,我把写好的标语拿起来,贴在了垃圾桶上,看着“文明只差一步”几个醒目的大字,小民竖起了大拇指说:“你真棒!”我们一起笑了。过路的行人也都称赞我们是好孩子。
  我心里想“做个文明人真是件快乐的事”,这时候班上有几个同学也跟过来,大家在一起交流今天做的文明事,有的说:今天我在公交车上给一位老人让座了;有的说:我今天把我们家楼道打扫干净了;有的说:我今天过红绿灯的时候带头等红灯的。呀!原来做个文明人并不是件难事情啊,我们都可以做个文明的小使者。

文明就在身边作文400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69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的讯息作文
       游览博物馆作文
       烤红薯的作文400字
       关于野餐的作文
       养小蝌蚪作文
       有意义的活动作文
       一个快乐的星期天作文
       感激老师作文400字
       早晨的校园400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40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小学生文明交通作文
    我眼中的文明交通作文
    公交车上的文明作文
    做文明小学生决心书
    小学生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
    关于文明交通的作文
    关于文明的作文
    身边的文明作文
    文明伴我成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