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公交车上的文明作文

  在市政府 “争创一流省会城市,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号召下,我们小区也有了许多新的变化:脏兮兮的墙壁刷白了,道路两旁干净整洁了,临街的店铺也整齐划一了。那么我能为我们的城市做些什么呢?
  一天,我和妈妈坐公交车,车上非常拥挤。这时,上来一位老爷爷和一位老奶奶,我和妈妈赶紧起身给他们让座,老爷爷和老奶奶连忙道谢。那时,我感受到了原来帮助别人是如此的快乐。到了下一站,车的后门打开了,几位阿姨顺势就从后门上了车,司机让她们从前门上车,她们就是站着一动不动,害的车走不了,耽误了大家的时间。最后,在妈妈和几个乘客的劝说下,那几位阿姨终于从后门下来从前门上了车。
  我们虽然做的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每个公民都应该为城市出一份力,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

公交车上的文明作文
  我每天上学都是坐爸爸妈妈的电瓶车,很少乘公交车,但我知道不管在任何一个地方都必须讲文明,懂礼貌。
  又一次我和爸爸一起坐公交车,车上非常的拥挤,但是很庆幸的是我有一个靠窗的位置可以坐,所以我很悠闲的看着窗外的美景,大概坐了两三站的时候上来一位腿脚不太方便的老奶奶,这时车上一下子安静了,坐在位置上的人不是装着睡觉,就是朝着窗外看,当我看到老奶奶时由于车子一摇一晃老奶奶差点摔倒,我马上站了起来,准备把位置让给老奶奶,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位看上去四十多岁的烫发阿姨抢先坐了下来,这可把我气坏了,我马上回头跟那位烫发阿姨说“阿姨,你能不能站起来让给这位奶奶坐,”而那位烫发阿姨却不以为然的说“这是公共场所,人人都可以坐”。这时边上一位大姐姐说“是的,这是公共场所,难道给老弱病残让座你不知道吗?还不如一个小孩”车上的人顿时用异样的眼光投向那位烫发阿姨,那位烫发阿姨坐不住了,不好意思的下了公交车。大家用了欣慰的目光朝我微笑着,我当时心里美滋滋的。
  我认为我们生活中文明社会里,尊老扶弱是一种美德,公交车上为老人儿童让座不仅是公共道德的表现,更是个人品质行为的充分体现,让我们拥抱文明弘扬美德,让文明伴我成长!

公交车上的文明作文
  尊老爱幼、乐于助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可是,在一些生活细节里,我们是否只注意到、做到这些了呢?公交车上,为人人们提供了优良的服务,尤其是母子。车上为母子设置了专门坐的地方。有一个母亲抱着自己的孩子上了公交车,准备到“母子上车处”这个地方坐。可是,车上已经被几个大老粗占着,他们看见了那对可怜的母子,都像没看见一样,装作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那对可怜的母子只能默默地站在一旁,什么也不能说。唉!苦命人哪!
  这个画面就是我国着名漫画家华君武在一九八零年一月的这副《假文盲》。它是一副具有强烈的讽刺性或幽默性的图画。华君武从生活现象中、细小的生活细节中取材,生动地通过夸张、比喻、象征等手法,来讽刺、批评某些人和事。这副《假文盲》就是很有代表性的。
  华君武巧妙地利用这副名叫《假文盲》的漫画,生动形象地批评了人世间的假、恶、丑,弘扬了人世间的真、善、美。因为“文盲”一词本来指不识字、没有文化的人,现在用它指眼瞎的人,也指没有道德修养的人。华君武用上这个“假”字,就更能体现出自己的用意了。
  尊老爱幼的人我们应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32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日游作文500字
       六年级作文感谢妈妈
       隐形的翅膀作文
       我也追星作文400字
       快乐的一天作文600字
       早起真好作文
       温暖作文400字
       生活中的小科学作文
       幸福的家作文
       关于珍惜粮食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公交车上作文
    公交车上让座的作文
    公交车让座的作文
    第一次乘公交车
    公交车上的那一瞬间
    公交车上的文明
    我在公交车上让坐
    自行车上的快乐
    公交车上的雷锋
    搭公交去奶奶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