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身边的文明作文

  今天,我们几个小伙伴去买棒冰吃。
  有个人(这里不提他的姓名)吃完棒冰,随手把包装袋扔在了地上。我感到心里有种特别奇怪的感觉。觉得特别扭。于是,我过去把那包装袋捡了起来,扔进了垃圾箱。
  哇!我突然感到特别快乐。那种奇怪的感觉竟然一下子灰飞烟灭了。
  晚上,我看书时看到——“人类要保护环境!”
  看到这句话,让我突然想起以前:我把口香糖吐在地上;把白纸乱扔…。这些事是不对的。我们要节约用水,不乱扔垃圾,不浪费资源……
  今天的事让我明白——人类要保护大自然!否则,人类迟早会遭报应的!
  文明生活,从我做起!

身边的文明作文
  文明礼仪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道德。这些体现文明礼仪的行为在我们身边并不少见,比如说:主动为老人让座,主动拾起地上的垃圾,主动帮助别人提行李……
  有一次,我乘brt去学画画。到建军路站时,车内人很多。这时,有一位老人拎着沉重的包,蹒跚着,艰难地往车里挤。由于人群过于混乱,人们压根儿没顾及到老人,有些人还差点将他压倒。邻座的一位年轻阿姨看见后,赶紧起身挤过人群去,将那位老人扶起,帮他提包,之后将老人搀扶着走到座位旁边,并让他坐下。老人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到站后,那位阿姨又帮老人提好行李,把他扶下车。老人下车后,一个劲儿的说对她说“谢谢”,然后微笑着跟那位她告别了。看,一点小小的善举,可以给别人带来多大的温暖呀!
  文明礼仪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可以发现。当然,也不是只观察不行动,我们还应该像那些品德高尚的人学习。这样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

身边的文明作文
  文明是什么?也许谁也说不清文明的具体含义。文明也许就是一片废纸与垃圾桶之间的距离。文明的人不一定是学识渊博的人。它可以存在于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心中。
  自古有许多关于文明的故事,从中我们可以发现文明是多种形式的。有时候文明就是一种态度,我就曾亲身体验过一件令我深受感触的事。
  那是在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天,我急匆匆地从家里出发,准备从外面赶公交车到学校。
  “唉,怎么还没有车呀!”我看了一眼手表,不耐烦地说道,“啊!终于来了,快上车、快上车!”看见一辆满载着人的公交车出现在我的视野,我不禁高兴地叫道,飞快的地冲了上去。
  “唉,可真挤啊!”我站在人堆中间,呼吸者车上浑浊的空气,不由得发出如此抱怨,
  这时候,到了一所学校的大门口,车上有几个人下去了,空了一个位置,我赶忙坐了上去。
  车疾驶着,突然又有几个人上来了,这使得本意人满为患的车厢显得更不堪重负。“叔叔,我到实验一小。”那甜美的声音不由得令我看了她一眼。她大概才读学前班吧,那瘦弱的身躯在人群中显得那么渺小,身躯随着车辆的颠簸而晃动,我甚至感觉一阵风都能把她吹倒。
  坐在座位上的人似乎也注意到了这个小女孩,不过似乎谁都没有让位的意思。“算了,不要多管闲事了,自己可要小心了!”感受到车辆的上下颠簸,ou我心里不禁这样想。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64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是什么作文
       我的暑假计划作文
       关于书法课的作文
       描写落日的作文
       夏天的味道作文400字
       夏天的味道作文500字
       猪八戒改名记作文
       幸福在哪里作文
       一堂精彩的课作文
       我忘不了她作文40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关于旁边的作文
    我眼中的文明交通作文
    身边的好人好事作文
    公交车上的文明作文
    幸福在身边作文
    爱在我身边作文
    我身边的诚信
    文明就在身边作文400字
    美在我身边的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