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爱在我身边作文

  爱,无处不在——它在我们身边,轻轻悄悄地围绕着我们。既有母爱,又有友爱……
  现在,就让我来说说吧!
  在家里,主角就是我们这些孩子。母亲生下我们以后,就对我们付起了全部责任。每天,天还没有亮,她就在厨房里忙碌起来,做这做那,等到我们起床后,早餐就准备好了!每次,我们生病了,她就十分焦急,嘘寒问暖,有时,甚至不上班,急急忙忙地和我门一起去医院,又熬粥给我们吃,又倒杯热茶……照顾得无微不至。等我们的病好了,到头来,生病的还是她自己……现在,我发现,我们被浓浓的母爱所包围着。
  接着,就是学校。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要为明天创造辉煌。然而,就是要在学校里学习。每天,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们懂得更多书本上的知识,让我们成为一个人才;平时,我们有什么差错,老师就会投向一个会心的眼神,让我们意识到要改正;遇到困难,老师总是热心地、耐心地教导我们,让我们明白到:遇到困难,不要灰心,要勇于面对……有时,老师甚至因备课,批改作业,在黑夜里,开着一盏灯去做,做到三更半夜,然而,老师又显得有点苍老了……现在,我发现,我们被浓浓的师生情所环绕着。
  然后,距离远一点的,就是在我们身边的、可爱的小动物。在动物的世界里,我们就是小主人。当我们在马路上,看到一只可怜巴巴的小狗,我们就会毫不犹豫地把它抱回家,这就是从心底萌发的爱,这就是潜意识,这就是同情心……当小狗成为了我们家的一分子之后,我们就要有责任地去照顾它,要给它喂食;身体脏了,就给它洗澡,有时,吃完饭之后,就拉着它出去散步……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它绝不会出卖你,背叛你,有了我们这么一个好朋友,它就会觉得很幸福……等到感情渐渐加深时,我们就会有一种难舍的感觉,若有一天它不见了,我们准会大哭一场,就像朋友忽然不见了那样,到处找它,直到找到它为止。现在,我发现,我们被浓浓的类似友爱的东西所围绕着。
  最后,就是社会。在社会里,我们就是社会的一份子。什么“希望工程”、“西部支援”、“捐血活动”……“爱”的信息像潮水般涌向我们。例如,在“非典“时期,人们紧张地要死,有时,人们因不小心,碰上了带有病菌的家禽,又被怀疑是”疑似病例“需要留院观察,因为,这“非典”容让人死亡,而抗击“非典”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和白衣天使,都时时刻刻地关注着生死线上那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挽救着一条条生命……这是如此崇高啊!现在,我发现,我们被浓浓的关爱所盘旋着。
  大音希声,大爱无痕。用心灵去感悟,用眼睛去观察,通过我的视线,我发现爱就像我们身边的阳光、空气和水一样,无处不在!

爱在我身边作文
  爱是无形的,它需要用心灵去感受;
  爱是永恒的,它使人终生难忘;
  爱是伟大的,它给人无穷的力量。
  爱时时刻刻在我身边。
  比如:
  妈妈对我的爱护;爸爸对我的鞭策;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10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心事作文400字
       回忆母校作文
       我和读书的故事作文
       假如我是风的作文
       抢板凳作文
       顽皮的小妹妹作文
       秋天的收获作文
       借书记作文400字
       关于游览的作文
       我作文6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红领巾在我心中作文
    我身边的诚信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
    美在我身边的作文500字
    雷锋就在我身边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300字
    关于爱在身边的作文
    幸福在我身边
    文明在我身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