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风流人物曹操作文

  曹操是东汉汉献帝的丞相,在《三国演义》里罗贯中把他写成了一个有弥天大罪的奸臣,但他在真实历史上是一个仁慈的圣君。
  曹操是伟大的军事家、政治家、诗人,有仁慈的品性,高尚的道德,高强的武功,博大的文化,还是能征善战的将军,赫赫有功的忠臣。
  人们都说曹操奸雄,刘备枭雄,但历史上刘备还用树枝抽了邮差,曹操却穿上民装下地干农活,踩坏了麦田也以割发代替斩首。由此我可看出,曹操是一个仁慈的人。
  曹操也很有道德,他经常开仓放粮,救济人民。在打败了张绣时,安抚人民,给人们修理宅子,一家家安居乐业,无不欢喜。
  曹操的江山都是自己亲手打下的,从“白门楼斩吕布”,“官渡之战灭袁绍”开始,就渐渐扩大了地盘,西凉、豫州、衮州、荆州几乎全是他打下的,统一了中国北方,九州之中就占了五州,几乎把半个中国全占了。这曹操的打仗能力很强啊!
  曹操还精通剑法,有一手好武功,使起剑来银光闪闪,如同蛟龙飞舞,又像雄鹰展翅。把剑法学得透彻了,武功自然就很高了。
  曹操的诗也写得很好,在文学方面懂得很透彻,书法字体也不错,写得文章也很富有哲理,爱读许多书,文理贯通,把他的孩子教育得很好;曹丕都是让人觉比曹操还强;曹植七步成诗,七步之才,八斗之才;曹冲6岁称象,让人惊叹不已。曹操很有文化呀!
  曹操仁慈、高尚、聪明、都很厉害,他多伟大啊!所以我很崇拜他。

风流人物曹操作文
  在我之前,一定有人研究过曹操,如果没有人研究过曹操,那我就是第一人。先来说说曹操的优点:第一是擅长用人,赤壁之战时,他俘虏了蔡瑁和张允,他不但没斩杀他们,还把他们当做宝贝。虽然后来被周瑜借刀杀人之计害死了,但光从正面来讲,曹操是多么擅长用人啊!第二是忠心为国,在他们国家闹饥荒时,边境的城市按照规矩来说,是不用交税的,但曹操却发动百姓为国家捐钱,捐物。这才挽救了国家目前的处境。
  曹操不是光有优点,没缺点的,但是,在这里,我奉献几条缺点:第一是奸诈,不是吗?他三番五次想用计策打垮蜀国,但都被诸葛亮拦住了,真是好险!第二是多疑,他有一次被诸葛亮击败后,逃到了一个朋友家了。傍晚,有几个蜀军来找他朋友,一阵交谈后,官兵走了。突然,曹操听见门外有磨刀声,以为他朋友串通蜀军要杀他,便拔出腰刀把他朋友一家四口全杀了,之后才发现地上压着一头猪,才明白别人是要杀猪给他吃。你说,曹操还不多疑吗?
  有人说,曹操好,也有人说坏,这些都是不对的,俗话说的好金无足金,人无完人。

风流人物曹操作文
  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曹操>>,因为我比较喜欢历史一类的书,特别是历史人物的故事,所以我仅花了一个星期不到的时间就看完了这本共209页的书。
  当我们一提起曹操,人们就会不由自主地想到他那阴险的笑声,想起他那种种恶行。可是,自从我读了这本书后,才觉得曹操了有很多优点,比如:曹操打破了汉末以来依照门第高低任用官吏的标准;能求访人才;战争中能以人之长,补己之短。
  我这个中队长,也很受启发,学会了取长补短这个道理,还知道了不少历史知识。最后,我还要提醒大家,以后可不要说曹操是白脸奸臣了,那可是些守旧的看法,曹操可是个了不起的人物,我们甚至在某些地方还要向他学习呢!如果有时间的话,也请大家去读一读曹操写的诗《短歌行》,也许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10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在我身边作文
       我的心事作文400字
       回忆母校作文
       我和读书的故事作文
       假如我是风的作文
       抢板凳作文
       顽皮的小妹妹作文
       秋天的收获作文
       借书记作文400字
       关于游览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绿山墙的安妮》人物分析之
    绿山墙的安妮人物分析
    《绿山墙的安妮》人物分析之
    《绿山墙的安妮》人物介绍
    《绿山墙的安妮》人物分析—
    《绿山墙的安妮》人物分析之
    《绿山墙的安妮》人物分析—
    风潇随荡1人物表+引子
    安娜安妮之水晶星球奇幻之旅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诸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