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文明,是我们必需要拥有的,而在拥有的同时,我们也要做到。也许,你只是做了一件小事,可你不知道在你做那件小事之中,同时也做到了文明。哪怕你只是把地上的纸片放进了垃圾箱,这也是文明。比如,你说了一句谢谢,你也做到了文明。我们一定要讲文明、懂礼貌。
  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个关于文明的故事。
  一天,我去公园玩,公园里有许多花花草草,突然,一个小妹妹要采花,我连忙阻止她,说:“小妹妹,这花可不能随便地采,要是这公园的人,每人都采一朵,那公园就不漂亮了。为了公园的美丽,就请你不要采花了。”小妹妹很有礼貌地说,姐姐,谢谢你,我不再才花了。
  文明,我们都应该做到!而那一次我在公园遇到的那一位小朋友,起码她做到了文明,而我也做到了。
  文明这两个字,一直闪现在我的脑海中,这是我们每个人必需做到的,我们不要忘记了这两个字,因为,这两个字,是我们一生都要做到的。在我的眼里,文明,是我时时刻刻要做到的。
  文明,是你创造了这美丽的乐园!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如果你失去了双脚,那么你只失去了一小部分,如果你失去了金钱,那么你也只失去了一小部分,如果你失去了文明,那么你就会失去全部。
  我知道古代四大世界文明,只有我们中华文明流传至今,我国还发明创造了天文历法、数学”。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是中华文明的受益者“承载者”传播者,有责任`有义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
  有一本书,让我体会到了即使没有手脚也不能放弃生命,要坚强地活下去,每天都要面带微笑,笑是一种生活态度,跟贫富`地位`处境没有必然的关系,一个人的情绪受环境影响,这是很正常的,但你苦着脸,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对处境不会有任何的改变。相反,如果微笑着生活就可以改变一切。
  我们要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在当代中国,诚实守信的美德也得到了发扬光大。这种美德表现在工作和学习上,就是专心致志、认真踏实、实事求事,表现在与人际交往中,就是认真待人、互相信赖;表现在对待国家和集体的态度上,就是奉公守法、忠诚正直。
  然而,我们在做一个讲诚信的人的同时,还要好好学习,孝敬父母,万事以孝为先;还要爱老师,因为老师就是我们的第二个爸爸妈妈。
  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中华民族必将自强不息、顽强奋进。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都是一个讲究品德教育、个人修养的民族,一个甜蜜的微笑,一种执著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宽容,融会成美德赞颂曲上一个个拨动人心的音符。
  千百年来的文明礼仪之风传承至今,因此我国素以“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著称于世。我国劳动人民历来重视道德修养和文明礼貌,具有悠久的传统美德。而一个素质高、有教养的现代文明人,必须有良好的文明礼仪。文明礼仪处处可见,常常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小事中,但往往被我们所忽略。所以我们要把文明美德融入到现实生活中去。有一次,我们家来了许多客人,而我却没有向那些叔叔阿姨们问好,对他们不理不睬,好像他们不存在似的。妈妈一看我这个样子,赶忙对我说:“快向叔叔阿姨问好呀!”我含含糊糊地叫了一声“叔叔阿姨好”便回到了阳台,继续干我自己的事情。妈妈见我不甘情愿,就过来数落我。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49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件小事作文450字
       童年难忘的事作文
       春韵小学作文
       小学生文明交通作文
       一次快乐的春游作文
       分享快乐作文600字
       义卖活动作文400字
       描写杨梅的作文
       最难忘的一件事600字
       我的故乡作文5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小学生文明交通作文
    我眼中的文明交通作文
    公交车上的文明作文
    做文明小学生决心书
    小学生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
    关于文明交通的作文
    关于文明的作文
    文明就在身边作文400字
    身边的文明作文
    文明伴我成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